專訪:鞏新亮開心享受工作 於美國籌備全新英文專輯(附圖輯)

 

電影《非誠勿擾》裡那位身材惹火女秘書MiuMiu,仿佛已經成為了鞏新亮的代名詞。這個出道短短四年的女生,在一部電影中僅有的三十秒演出,便一炮而紅。雖然大部份的觀眾只知道她性感的一面,卻很少有人發覺她感性的另一面。最近娛網為來到廣州出席活動的鞏新亮做了一個專訪,希望大家能夠更深入地了解這位美麗性感卻又堅強霸氣的甘肅女生。

 

記者:Cita

 

 

食在廣州

對於廣州,鞏新亮已經來過數次:「感覺蠻舒服的,一直喜歡廣州這邊的空氣。但每次來都是工作,都沒有機會可以好好地逛逛,到處走走看看。」因爲工作安排得太忙,每次都在只待在酒店裏,來去匆匆。可是談起廣州美食,MiuMiu就分外熟悉,最大感覺就是飲食很清淡,廣東的靚湯更是讓她難忘,每次來都要好好喝一番。另外還有燒賣、水晶餃、拉腸,也是令她印象深刻的幾道事物。

 

 

美國深造 全力打造英文專輯

曾經在2009年推出個人專輯《盛放》,MiuMiu一直都想擺脫在大衆心中既定的性感形象,多方面發展自己的演藝事業。今年鞏新亮發行了兩首單曲,一首是歡快的曲風《喜歡一個人》,另外一首則是自己有份參與作詞的抒情歌曲《放你走》。「兩首作品都是我喜歡的,從歌曲、歌詞到MV,都是我用心,參與創作,希望做到最好。這次完整的專輯有機會去美國製作,與音樂大師的合作。我對自己的要求蠻高的,新專輯全是英文歌,但自己也很想嘗試一下。」所以今年下半年她開始秘密到訪美國,邀請著名音樂製作人,錄製全新的英文專輯。除此以外,她更苦練舞蹈,希望能給大家帶來不一樣的鞏新亮。「畢竟我出道也只是短短四年的時間,給大家的印象都是以性感為主,可能是因為時間太短了,我希望通過自己的努力,能讓大家認識不一樣的鞏新亮。」

 

 

作為藝人,多方面發展是一種趨勢,MiuMiu在工作上很有自己的規劃。「非常感謝大家給我這麽多機會發揮,我很享受現在的工作。演員是我的主業,唱歌是愛好。在不斷地做主業,但也不會放棄我的愛好。電視劇是我現在還沒有嘗試的,也壹直在尋找合適的劇本和導演,團隊一起合作。之前大家接觸的我都是性感一點的,但其實在《非誠勿擾》前,我自己都不知道自己可以走性感的風格。所以更想是去走一些心理上有表現力的角色,比如說:鄉村的女教師、大媽、女特務,女護士、女警察,甚至於一些被法律制裁的人。所以很希望以後能有機會通過不同的角色把自己的演技發揮出來。」

 

 

選擇正確 笑對娛樂圈

隨著在演藝圈這幾年的發展,鞏新亮覺得隨著年齡不同,見識也不同,很多事情都不會要求「一定要」。以前都是一直要求自己必須要做到什麽成績、要取得什麽名聲等。但現在她覺得活在當下最好,才能完成得更好,做得更好。雖然對未來有很多展望,但專注把面前的事情做得好,不放棄,才是她現在所追求的。相對地,這樣處事的態度,也令MiuMiu能更好地平衡在娛樂圈的壓力,鞏新亮認為:「有壓力,可能是自己的選擇不太正確。自己造成的。現在的我學會以正確的心態去面對身邊的人和事,不太會去給自己太大的壓力。有空的時候,聽聽音樂、看看電影,都是在做和主業有關的事情。」

 

 

至於有沒有想過跨界做主持人,她說:「剛出道時,曾經嘗試過,發現自己的能力有限。因為做主持人必須要面面俱到,自己目前還沒有這種能力。」至於出書:「在2009年的時候,我自己有寫過一本書,但一直放在電腦裡,也想看看之後有沒有機會發行,如果發行不了,就留著給自己以後留念吧。如果有空閒的時間,也很想和喜歡的人去旅遊,一起記錄美好的東西,如:晴天、小雨、漫步在江邊等。但工作安排得實在太忙碌,連這次去美國洛杉磯也放鬆不了,連去拉斯維加斯看場演出的時間也沒有。幾乎每天都要工作20個小時,但仍然很開心,因為都是在做的事情是自己喜歡的東西。」鞏新亮現在的狀態幾乎是到了忘我工作的境界,但她非常地享受這一切,甚至是可以放棄別的追求,因為開心,是誰也無法取代的。

 

圖輯:

浩楠

Stars-hk 創辦人, 希望建立一個只談專業, 不談八卦的娛樂資訊網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