葉慧婷形象大革新 派台歌《少女新姿》反應好(附專訪影片、MV及圖輯)

 

實力新晉女歌手葉慧婷(YT)在6月28日接受娛網專訪。這名形象健康、愛慈善、富正能量的實力唱將,經一次學校的巡迴演出得到茶博士葉惠民(葉教授)賞識。她於2010年簽約musicNEXT 唱片公司,並推出派台歌《叫好叫座》,以穩紮穩打唱功為人所認識。出道至今,她出席多個慈善及商場活動公開演出,深受樂迷支持及愛戴。去年4月她的首張EP《新一天》以輕快曲風為主,帶給人們輕鬆、愉快及正面的訊息,專輯還成功登上HMV銷量榜冠軍位置。同年12月她推出第2張專輯《Merry Christmas With Love拉闊愛》,改編多首聖誕歌並注入輕度搖滾的元素,專輯的部份收益更捐贈予食物銀行,幫助有需要的人。

 

今年YT轉投經理人葉教授旗下的 TEA 1 MUSIC,近月推出派台新歌《少女新姿》,以搖滾方式演繹多個少女不同開心的形象,歌曲上榜2星期暫列 TVB勁歌金榜的第8位。專訪當天,YT更成為了香港雅虎網頁熱門搜尋TOP 5的主角,人氣爆燈。YT揚言在下半年繼續為樂壇發放更多的正能量:「下一張專輯將會有快歌,現積極地練習跳舞,希望帶給樂迷視聽之娛,同時YT亦想作一個多方面發展的歌手。」

 

文: Vincent Cheung

攝、片: Kenny Lee

 

YT介紹派台歌《少女新姿》及講述下半年為形象籌備的影片:

 

富歌唱潛質 為理想奮鬥

YT自3歲便受媽媽影響,喜愛唱歌,而且充滿表演欲。她笑言其實自己是50年代的歌手:「我和家人的交流就是唱歌。當時我陪伴媽媽唱歌,除了經典金曲,就連粵曲也會唱。在一次的晚宴上,我們在台上合唱粵曲,她唱女聲而我就演繹男聲。」YT非常熱愛音樂並且一直進修,她曾當選校內的合唱團,亦參加過多項校內外的唱歌比賽,奪得多個奬項。她稱:「我在讀書時代,音樂科是分數最高的。我的夢想是當歌手,盼望可以把歌唱成為我的終身事業。」經一次中學的巡迴演出,YT機緣巧合地遇上葉教授,當時他為學校演講,聽見YT的歌聲便覺她是可唱之材。YT說:「葉教授有一個夢想,就是想栽培一些年青人,所以創辦了『852UU』去實踐青少年的理想,而我幸運地成為他的第1個女兒,盼望透過歌曲去宣揚一些正面的訊息。」

 

 

勇於嘗試 歌路形象大革新

去年YT推出了首張專輯《新一天》,反應理想。問到今次的專輯形象及封面設計,她謂:「今次將會來一個大革新,無論歌路及形象都希望給大家新鮮感,以多面體的角度展示不同形象。至於封面,今次將會較為色彩繽紛。」她坦言很渴望與更多音樂人合作,如鄭秀文(Sammi)的快歌《螢光粉紅》作曲人溫應鴻,結果榮幸地得到對方的答允。YT透露已完成灌錄4首輕快歌曲,預計專輯有10首歌曲,當中有些是藍調(R & B)作品,並將於年尾推出。問到有否合唱及自創的歌曲,她稱會與郁達人(Kasa)合唱甜蜜蜜的國語情歌,還將會為新專輯作曲。她表示目前對搖滾派台歌《少女新姿》成績滿意,曾到過廣州作宣傳活動,當地歌迷認同YT有了形象的大改變。她感謝得到香港歌迷的愛戴外,還獲得廣州歌迷專誠來港的支持而感動。

 

 

熱心公益 施恩莫望報

YT不僅性格親切開朗 ,還熱心公益而不望報酬。前月她到過馬來西亞為當地的孤兒院「喜樂之家」籌款,在大馬登台與當地歌手合作,還與貌似郭富城的型男歌手關德輝合唱,體會良多。她盛讚當地歌手和歌迷都很熱情,大家願意分享心得。此外,YT還在當地探訪孤兒、傳送物資及食物、義賣專輯及拍攝MV。這次「馬拉之旅」共籌得200多萬元馬幣,已為他們重建家園,意義重大。在本港方面,YT亦是「老友記慈善基金」大使,為關注獨居老人而送上溫暖。她說:「小時候得到長輩的關懷,我們應該在這時候報答他們。」她的格言是:「施比受更有福」。

 

 

尊敬偶像 以 Sammi 為榜樣

問到YT的偶像,她毫不猶豫回答:「是鄭秀文(Sammi)。」她盛讚Sammi是台上發光發熱且富感染力的歌手,會以她為榜樣和目標對象:「很高興去年的生日,Sammi拍了祝福字句壓軸出場,說了一聲慧婷生日快樂,使我感動到即時落淚。」鬼馬的YT還刻意模仿出Sammi的聲音:「你不看我樣子,聽聲音會以為是她來的。」她續透露有意參演舞台劇,或會在廣州演出,亦希望不久將來在九龍灣國際展貿中心舉行個人音樂會。希望歌迷多多支持YT葉慧婷。

 

葉慧婷《少女新姿 》MV:(由 Tea 1 Music Ltd 提供)

 

專訪圖輯:

 

浩楠

Stars-hk 創辦人, 希望建立一個只談專業, 不談八卦的娛樂資訊網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