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坑新開張茶餐廳《德成巷仔》承傳傳統茶餐飲食文化 延續香港懷舊人情味

始於1972年,位於銅鑼灣蘭芳道及白沙道交界的茶檔德成巷仔,其馳名奶茶及食品一直深受街坊們的愛戴,2003年創辦人退休結業後,也成為了街坊珍貴的美味回憶。

14年後的今天,出生於八十後的第二代傳人Savin已長大,但仍對兒時小檔口的人和事念念不忘,為了延續當年茶檔的回憶,決意將茶檔上舖。終於,籌備多時的德成巷仔2.0將於天后大坑誔生,讓大家再次品嚐屬於香港獨有的真‧懷舊茶檔食品,承傳一份無可取代的人情味。

情懷 x 情意結 x 人情味
德成巷仔為了保留正宗傳統茶檔食物風味,由食物取材、烹調過程以至上碟賣相都沿用當年的方法。另外,亦特設私家餅房,推出各類新鮮出爐的麵包,包括人手搓造的酥皮蛋撻、脆皮菠蘿包、椰絲奶油包、紙包蛋糕等;主菜則有日日新鮮熬製的牛尾湯通心粉、牛頭鐵板扒餐以及皇牌鴛鴦焗飯;必飲系列更有獨家秘方沖調、每日限量100樽的樽仔奶茶、還有兒時回憶的滾水蛋、黑牛、菠蘿冰、白雪公主等。再配合七十年代冰室的復古裝潢,淺綠色的格仔階磚,以及隨和熱誠的年青侍應,讓大家回到過去,重拾昔日純樸簡單的美味、街坊街里的情懷。

對茶餐飲食文化懷有情意結的Savin,堅持要將最正宗、最傳統的平民化美食帶給香港市民。為了找尋最合適的鋪位,她開車四出尋覓理想地點;鋪內的所有傢俬、擺設都親自挑選;為了讓顧客再次品嚐到回味無窮的奶茶,特意用獨家秘方悉心調製; 德成巷仔的開業,不但是Savin對兒時回憶的珍惜,更是要以身作則的告訴大家,年青人也可以擔當承傳傳統的角色,讓新一代更加認識和珍惜幾代人背後的獅子山奮鬥精神、親切人情味、以及獨特香港飲食文化精神。

德成巷仔地址:香港大坑銅鑼灣道96號A 地下

Sarina (澎湃妹)

Sarina (澎湃妹) 簡介: 八十後土生土長港女•業餘獨立音樂創作人•公關 •小記者 •義工•文字人。 愛音樂、愛寫字、愛自由民主、喜歡帶著心愛的小雞公仔與朋友們上山下海、觀星看日出,不定期發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