聖誕講「食」經 – 韓國首爾8大美食推介 3大bad list不再留戀!

聖誕初到韓國首爾拍了很多照片,除了到梨花洞壁畫村外,

更有嘗韓服的初體驗!當然,終極目標還是吃吃吃啦!我要推介韓國首爾的8大美食給你們!最後,有三家是我覺得沒有留戀的空間的!

第一位: 燒鰻魚연남동 꼼장어

(以上門口圖片取自Google,忘記拍給你們看了~~)

這家店位於弘大3號出口延南洞附近,是當地的朋友極力推介的,不是在網站上看到熱門的餐廳,但是令我一試愛上的店舖!

從來沒有想過,燒鰻魚是爽口的!到現在都非常懷念那個口感,可以加上菜和辣醬一起食,很滋味唷!

(除了鰻魚,我們還點了其他豬肉類,但我已經忘形了)

雞蛋湯

好普通一個雞蛋湯也很好味,香港人的作風是,吃了太多肉要喝一口熱騰騰的湯呀~~很滿足呀~~

第二位:詹娒仕芝士排骨/詹姆士起司排骨—弘大店

金槍魚蛋黃醬飯糰

攪勻醬料跟飯後,搓做飯團食!又好玩又好食!!

芝士排骨

先食爐邊蛋,熱騰騰食很滑!

OPPA 為我們把芝士弄好,芝士跟排骨成個包起來就這樣看已經覺得很過癮!!

芝士控表示太爽啦!一直拉絲一直拉絲~~芝士排骨還可以配合其他佐菜一齊食,有烘蛋、粟米、南瓜蓉、番茄蓉!

第三位:鷺梁津 水產市場 

那天去水產市場沒甚麼人,可能因為這樣,我們買的海鮮都好便宜(而且這一家都很好,不會亂標價,認住老闆啦!)

我們吃了生八爪魚

長腳蟹,海螺(長腳蟹很鮮甜,蟹肉頗多的,平時唔太吃蟹的聖誕都忍唔住要讚!海螺也很彈,很爽口。)

象拔蚌,蟶子(蟶子有點沙,而且象拔蚌太柴了~~)

海蝦和扇貝(海蝦和扇貝就一般般,吃不吃都沒差吧)

買了那麼多都是8萬Won而已!!當然還要加工費啦,生八爪魚一直跳真是好可愛,吃上口會啜實你,很好玩!

第四位:陳玉華一隻雞 

這個雞肉真是好鮮嫩,可能是因為店家選用比較小的雞,所以整個口感非常棒!雞湯很鮮甜,裡面沒有放太多的調味,主要是雞肉的鮮味。

他們的呀珠媽說雞放在湯裡最多煮10分鐘就要食啦!食之前最好加上辣醬跟泡菜,讓湯底更惹味!

無辣不歡的我們還把醋,芥末,醬油加在一起食雞肉,超好食的!

第五位:Hong Kong Banjun 0410 Plus

炸醬麵

非常地道的炸醬麵,他們的黃蘿蔔是讓人懷念的~味道不會太鹹或太甜,配上QQ麵條,口感很不錯,而且一份真的很大碗的,我們四個女生點了兩碗麵就收檔了!

海鮮湯麵

另外點了海鮮湯麵,用同一種QQ麵條,但跟湯食又不同口感,對於我呢個湯麵怪,我是超愛它的!泡菜湯底讓人覺得超喜歡的!

第六位:Korean desserts café

這家是以NUN為主的店,為何香港沒有以整個蜜瓜去製的雪冰,蜜瓜超級甜!裡面還要配合乳酪雪糕吃,真是無懈可擊哦!

另外,我們也點了一個綠茶雪冰,綠茶的味道好清香,不會很甜,但比起蜜瓜那個很快溶,但整體味道超好!

第七位:一起共享韓定食

聖誕初體驗韓國定食,門外裝飾很庭院的感覺。

一入門我們都要除鞋(記得不要穿破襪子啦!)

這次就吃了他們推薦的定食,好多道菜菜菜一齊上,每種菜都是用了各種方式調製!

我地選了石鍋大米飯吃,裡面混合了紫米、白果、大紅豆和其他豆類,非常營養!

上菜的阿珠媽幫我將飯剩出來,石鍋加茶變做另一道菜「茶泡飯」食到味焦焦的,很不習慣。

接近二十道小菜,而且每道調味手法都不一樣!推薦大家一定要這體驗一下傳統韓定食料理!

第八位:校村炸雞

點了最有名的蜜糖炸雞,雞肉做到正宗的外脆內嫩!雞皮又不會厚,炸了出來超鬆脆,一咬下去雞肉好多肉汁 ,完全唔會乾~~

但我不太喜歡吃他沙律,對我來說,柚子汁太酸了!

食不消 忘清了系列

第一位:挪夫部隊鍋

湯底淡而無味,配料又不多,食得很不爽

因為不夠辣所以叫阿珠媽幫忙加辣,他們家的辣只是在湯底上加辣粉,所以淡而無味的湯底最後只剩下辣味。

我們的套餐還有烤肉,味道我好像忘了是怎樣了,反正不特別讓人留戀。

第二位:新村食堂烤肉

我們去的時候是下午三點多,沒甚麼人。阿珠媽都在忙食飯,我們變成自助形式食烤肉,各種豬的不同部位烤出來味道是不錯的,但沒有一樣是特別難忘的。

我們還點了泡菜水冷麵,麵質很不錯,但湯底太酸了,那個酸是讓人覺得不喜歡的味道。

第三位:百濟人蔘雞湯

整個人蔘雞湯味道偏淡,我們去的時候,看到食吃的人都是比較年長的,我想是因為配合婆婆們的胃口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