完美威秀上影节宣布强强联手 张艺谋成龙新作亮相片单

6月20日,完美世界影视、威秀娱乐集团、WME | IMG 中国三家公司,在上海举办联合发布会,宣布共同成立完美威秀娱乐集团。完美世界影视董事长兼CEO廉洁先生、威秀娱乐集团亚洲公司总裁兼首席执行官艾秋兴女士(Ellen Eliasoph)、威秀娱乐集团首席执行官Greg Basser先生、澳大利亚威秀集团联合主席联合首席执行官兼执行董事Robert G Kirby先生、WME合伙人Alexis Garcia先生出席本次活动。新公司正式任命艾秋兴女士为完美威秀娱乐集团总裁兼首席执行官。

与此同时,完美威秀娱乐集团发布了一份颇有重量的片单,包括成龙主演的科幻动作电影《机器之血》、韩庚,凤小岳以及山下智久主演的高科技动作电影《解码者》、张艺谋执导的史诗传奇电影《影》以及真人动画电影《当小七遇上加菲》四个项目。

完美世界影视董事长廉洁:与威秀亚洲的合作是一场姻缘

近年以来,中国电影市场略显疲态,不再像过去数年间频繁出现爆款作品,不少强IP、进口大片的表现也不如期待,自2010年起中国电影市场经历了影片数量、影院终端爆发式增长,2017年发展趋缓,有人忧虑市场急剧变冷,却也有人稳步前行。在上周,“完美世界影视2017上海之夜”在上海电视节期间举行,发布了38部精品内容,同时完美世界影视的“七大业务矩阵”正式亮相。

从近年来市场的表现不难看出,以制作内容为单一业务的影视公司波动性极大,因此完美世界影视希望通过多元化的业务布局达到可持续增长的目标。新成立的完美威秀娱乐集团,正是多元化布局的重要组成部分。

作为中国领先的影视文化投资、制作及发行机构之一,完美世界影视自成立之初便与赵宝刚、滕华涛、刘江、郭靖宇,何静、吴玉江等优秀影视制作团队建立了长期独家战略合作。完美世界影视曾投资拍摄了《钢的琴》《失恋33天》《等风来》等影片,以良好的口碑、优异的票房成绩成为业界典范。本次与两家公司的合作并非完美世界影视首次向好莱坞伸出橄榄枝,除引进多部外国电影进入中国市场外,2016年2月,完美世界影视宣布与美国好莱坞环球影业达成片单投资及战略合作协议。与环球影业的合作是完美世界影视迈出国际化的重要一步,而本次与威秀电影亚洲公司、WME | IMG 中国的合作,使完美世界影视“国际化泛娱乐”战略全面升级。

面对合作前景,完美世界影视董事长廉洁表示,“我们相信基于中国本土文化的创作和IP改编,将会为中国电影市场带来‘新黄金时代’,这也正是我们合作的契机”。当谈及合作团队时,廉洁兴奋的说到,“我们之间的合作像是突然相识但又彼此等待了很久,相识之后又很快走入了婚姻,我们是一拍即合”。

威秀娱乐集团首席执行官艾秋兴: 三家公司“一见钟情” 三方打造“梦幻之队”

另一合作方威秀娱乐集团亚洲公司成立于2011年,通过与大中华地区的创意人才、制片人、投资伙伴和发行公司的紧密合作,已逐步成为中国电影市场中不可忽视的重要组成部分。威秀娱乐集团亚洲公司总裁兼首席执行官,完美威秀娱乐集团总裁兼首席执行官艾秋兴曾表示,“作为一家外国公司,如果要下决心本土化,成立一个中国的制片公司,这是对中国行业、中国观众的一种尊敬。中国观众的要求是很高的,中国观众喜欢的电影元素跟国外不一样,这是我们值得学习的”。近年来威秀娱乐集团亚洲公司交出的成绩印证了这句话,旗下电影制作公司威秀电影亚洲公司自成立以来出品了《西游降魔篇》《101次求婚》《钟馗伏魔雪妖魔灵》和《捉迷藏》等电影作品、同时威秀娱乐集团亚洲公司的关联公司万诱引力电影公司也出品了《滚蛋吧!肿瘤君》和《寒战2》等口碑票房佳作。

此次战略合作的达成,将使完美威秀兼具三家公司的优秀基因,为中国电影市场注入一股蓬勃的生命力。威秀娱乐集团亚洲公司总裁兼首席执行官艾秋兴女士在发布会上说,“我们与完美世界影视对于中国电影行业产业化进度、对中国电影的认知都有完全一致的共识。完美、威秀、WME三家公司‘一见钟情’,三方的合作堪称是一支‘梦幻之队’”。

WME | IMG 中国CEO 马晓飞:一个新未来

“通过完美威秀娱乐集团的成立,我们期待进一步扩大在中国内容创作及销售方面的业务。” WME | IMG 中国 CEO 马晓飞(Michael Ma) 说到,“通过WME | IMG -的全球业务网络,我们有更好的机会利用我们丰富的艺人和品牌资源为中国观众量身打造精品内容。”

四项原则四部影片 开创完美威秀泛娱乐产业

作为一家“面向全球的泛娱乐集团”,完美威秀首次亮相就公布了四个电影项目,其中三部在制作,一部处于筹备期。这些项目中不乏成龙、张艺谋等大咖身影,借助这些影片,完美威秀将开启从中国走向世界的泛娱乐产业之路。在公布片单之前,完美威秀娱乐集团总裁兼首席执行官艾秋兴女士向大家介绍了新公司坚持的四项工作原则,“首先,我们是为创作者服务的公司,致力于实现创作者的梦想;其次,我们将在每个环节上监控影片质量,追求最高品质;第三,坚持原创IP的开发,这样我们才能打造一个独特的影视品牌;最后,我们会充分发挥合作伙伴所带来的资源与品牌实力”。现场艾秋兴女士介绍的四部影片,充分体现了这四项原则。

三部处于制作中的影片分量十足,首先是由成龙、罗志祥、欧阳娜娜主演的科幻动作片《机器之血》,该片曾曝光一款先行预告片,电影中出现了以往成龙作品中少有的“未来科技”,十足的商业元素抓人眼球,将于2017年12月12日上映。另一部讲述网络黑客的高科技动作电影《解码者》,则由著名演员韩庚、李媛、凤小岳,日本人气明星山下智久主演,此次也是山下智久首次出演中国电影,发布会现场首次曝光由香港著名配乐大师金培达为该片原创的电影音乐,该片预计将于2017年9月上映。第三部影片是著名导演张艺谋执导的《影》,一部由邓超、孙俪、郑恺、关晓彤、王千源主演的史诗传奇电影。

一部处于筹备期的电影同样使人期待。在发布会现场,两位神秘嘉宾的降临为众人揭开其中一部电影的面纱。加菲猫人偶与萌犬小七的登台令在场嘉宾惊喜不已,据介绍完美威秀目前正筹备一部由中美两国动物明星主演的电影《当小七遇上加菲》,该片制片人之一吴玉江及编剧苏亮一同出席发布会,并向在场嘉宾介绍这部影片。《当小七遇上加菲》主演之一来自美国的加菲猫在全球家喻户晓,另一位主演神犬小七则来自中国,作为完美世界影视出品的原创萌宠IP热剧《神犬小七》的主人公,小七的形象随着作品热播成为无数国人心头爱。在这部讲述神犬小七与加菲猫在北京相遇的电影中,“猫狗大战”一触即发。现场神犬小七与在场嘉宾“打招呼”时发出“汪汪汪”的洪亮叫声,制片人吴玉江风趣的说到,“小七说,这个电影一定旺”。

除上述已经公布的四部片单影片外,得益于威秀集团与澳大利亚政府的良好关系和优惠政策,完美威秀娱乐集团另有四部计划在澳大利亚进行部分内容拍摄的影片。都将通过澳大利亚世界级视觉特效和后期制作水准呈现给观众。同时,这些项目也将为WME | IMG的客户,资源及合作伙伴提供更多参与到中国市场的机会。

完美威秀的成立使得双方优质资源互补,通过完善的工业化流程、触及全球的行销体系,完美世界影视向影视国际化更进一步,藉由完美世界影视的丰富经验,威秀娱乐集团亦能提升其在中国市场影响力,加快创作世界级中国作品的步伐。

大猫cat

張耀文(Big Cat) 12.26 摩羯女 本科畢業於中國傳媒大學廣播電視編導專業畢業 碩士研究生畢業於上海音樂學院中國近現代音樂史論研究方向 中國音樂史學會會員、媒體從業者、影視制片人。2009年初到北京,做過平面媒體實習編輯,跟過電視節目錄制,做過副導演。2012年轉戰上海。 現任:上海星漾文化傳媒有限公司CEO,上海藝核影視文化有限公司藝人經紀部總監,香港STARSHK娛網駐上海站負責人,中國時尚網上海站記者 個人擅長:新聞采訪、稿件撰寫、豐富的媒體資源、藝人資源、品牌資源等 喜好:音樂、電影、美食、日劇——生活中不可或缺 經驗:文藝短片《戲中戲》副導演 參與的電影宣傳:《毛澤東在上海1927》 參與的品牌推廣:美國高端蛋糕品牌Grosfairy胖仙女,蜂鳥電動車 負責的大型活動: 2014《悅己》年度美妝大賞,2014 著名高定品牌 WE Couture 上海時裝周大秀,2015“雪碧音碰音”上海歌唱大賽,2015 鋼琴家馬克西姆中國巡演上海站,2015魔都首屆萬人熒光夜跑 2016年主要項目:岳雲鵬全國巡演上海站組委會負責人,網絡劇《王的古董店》執行制片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