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親節城市女青年商會與寶湖飲食集團11間餐廳共200個家庭「讓手機休息吧!」

城市女青年商會成員
城市女青年商會成員

年青人過往愛玩手機,常常機不離手,被長輩責罵,看來這個情況可能改變。近期政府統計處出版最新一期報告指出長者「低頭族」激增40%。正當男女老幼使用智能手機成癮的時候。在家中,家長們與子女相處時竟也各自成為「低頭族」,各自獨立上網或玩平板電腦,嚴重影響雙向溝通,更甚者令彼此關係轉差。

城市女青年商會的一眾身受其害的成員,將於今年舉辦一連串「讓手機休息吧!」的活動,喚起大眾的關注。城市女青年商會會長邱翠婷女士表示:「希望能藉此活動拉近人與人之間的真實距離,令時下年青人、家長、身邊人在「Offline」下多溝通,多了解減少輕生問題,減少社會矛盾。」

於母親節(5月14日),城市女青年商會與寶湖飲食集團旗下11間分店一同與一班曾經身受其害的青年人會於餐廳向顧客派發「手機放置袋」,一起推廣「讓手機休息吧!」,讓各位孝順的仔仔囡囡能跟母親及家人一起嘗試放下手機,多點溝通,過一個特別的母親節晚上!當晚共呼籲約200個家庭及約3000人參與此行動。

「讓手機休息吧!」籌備委員會主席孫靄瑩小姐表示:「我們會於本年8月6日下午1時至2時在中環碼頭,舉行「Offline 1小時」活動,藉以呼籲市民走回線下,暫時「讓手機休息吧!」,進行真實的溝通。同時,由6月起我們會向在網上平台收集「十大線下遊戲」,與市民一起尋找「沒有手機下」隨手也可以玩的親子遊戲,從而增加親子間溝通。」

Angel Tam

譚麗時(Angel Tam) - 80 後 "香港出生" 的小女子,婚紗店主理人兼設計師,STARS-HK網站創作總監,結婚,美容潮流總編,LiveZtyle.COM總編,資名網購公司品牌合作總監並,前理工大學專業進修講師,從事品牌推廣,活動策劃和市場推廣多年,並曾與多位藝人合作以及曾成功策劃歌手演唱會、公司宴會、記者發佈會;喜歡設計、旅遊、化妝及分享生活點滴,不甘於平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