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蝶后劉敬亭退役 變身醫學美容醫生

「香港蝶后」劉敬亭年紀輕輕已打破100米蝶泳香港紀錄的游泳健將,代表香港參加1994年廣島亞運並榮獲獎牌,同年更躋身世界排名前十六,為香港首位泳手的最高排名,之後毅然淡運動員生涯,投入大學校園生活。畢業於香港大學醫學院的內外全科學士,曾於公立醫院及私營機構工作超過10年,而在醫學美容方面的經驗尤其豐富,因此成就了今天Dr. Katie Clinic的誕生。

「兩者(游泳與從醫)看似毫無關係,但實際上曾經作為專業運動員,身體是我最為珍貴的資產,更令我明白健康的重要性。因此,從醫一直是我的理想,成為醫生可作為一個媒介宣揚我的理念—『健康無價』,相比在游泳項目上奪取獎牌,從醫能夠幫助更多的人,有著更深一層的意義。」劉敬亭表示她透過香港大學獎學金運動員計劃成功入讀醫學系,從小艱辛的運動員生活(每早5時練水至上學時間,下午放學繼續練水,每天如是)讓她變得努力、堅忍,雖然讀醫生活能獲得不少滿足感,然而亦不乏難關與挫折,劉敬亭憑著在失敗中重新振作的運動家精神,流著血汗淚咬緊牙關一一跨過,最終成為醫生,完成夢想,是香港運動員轉型為成功專業人士的好例子。

「讀醫過程艱辛,但我從不後悔。現在成功設立屬於自己的醫療美學診所,正正為一直以來努力不懈的我帶來肯定,而我亦不會滿足於現狀,要求自己更加努力,希望更上一層樓,成為香港頂尖的醫療美學醫生,編寫更多健康、美麗、動人的故事。」Dr. Katie Clinic正是以上提及屬於劉敬亭的心血結晶,為一間醫學美容診所,由面部至全身,劉敬亭運用她的專業和豐富經驗,提供各項醫學美容的服務。

關於劉敬亭醫生
Dr. Katie Lau
畢業於拔萃女書院
香港大學醫學院的內外全科學士
超過10年公立醫院及私營醫務機構的工作經驗
Dr. Katie Clinic的創辦人兼主理醫生
1993年至2003年長池蝶泳100米紀錄保持者
1994年日本廣島亞運女子4×100米自由泳接力賽銀牌得主
1994年短池蝶泳100米世界排名十六,為香港首位躋身世界排名的泳手

浩楠

Stars-hk 創辦人, 希望建立一個只談專業, 不談八卦的娛樂資訊網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