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國島》之《保衛釣魚島》台州熱拍 湯鎮業吳家麗傾情出演

前日(6日),2017年最值得期待的愛國主義大電影《愛國島》之《保衛釣魚島》在浙江台州市開元大酒店隆重舉辦電影開機新聞發布會及招待酒會,制片人鄧建國、妮妮藎苒、周堯,總顧問張江山,導演韓志,攜主演王燕陽、關思慧、塗聖成、王佳宇,以及香港演藝圈老戲骨湯鎮業、吳家麗、陳曉晴Rachel 等齊集亮相,共同見證歷史,見證一部大型的愛國情懷歷史大片的啟動誕生。


發布會在全場齊唱國歌聲中拉開帷幕,制片人鄧建國、妮妮藎苒、周堯等主創紛紛上台,和到場嘉賓一起分享了自己的愛國情結。周總理扮演者、特型演員張江山老師更以影片總顧問的身份發表了熱情洋溢的講話,更現場重現周總理與日本前首相田中角榮在1972年中日談判時的經典片段,引發全場一片掌聲。

據悉,該片總投資人民幣2千萬,計劃在今年九一八期間隆重推出。制片人鄧建國表示:“現如今宮鬥劇、穿越劇風頭已經過去,而像《人民的名義》這種正能量大劇正在引起大家的關注。我們借勢推出這部抗日題材的電影,既滿足了大家的愛國情結,又順應時代潮流,相信會有一個好的票房。”該劇導演曾經執導電影《過年好》的青年導演韓志也在采訪中表示:“我們要打造一部抗日‘神’劇,這個‘神’指的是‘神來之筆’,是要讓觀眾感覺到震撼、與眾不同的抗日良心劇。”

《保衛釣魚島》的故事發生在1945年日本投降之前的釣魚島,島上的中國漁民和守軍與妄想占領釣魚島的日本侵略者展開浴血奮戰,搶島奪島的驚天地泣鬼神的悲壯故事。電影采用好萊塢的敘事手法,從一位曾經是少佐的日本老人由美子的回憶展開,描述了她如何被善良的中國漁民搭救,又眼睜睜看著他們被殘忍的日本士兵殺害,最終良心醒悟,帶著懺悔之心在中國的寺廟中度過余生。從一個日本軍人的獨特視角詮釋了中國人民的善良、勇敢,中國寶島的神聖和不可侵犯。影片中即有恢弘壯烈的戰爭場面,又有凄美虐心的愛情橋段,是2017年最值得期待的愛國主義大電影。

近期頻頻在體育競技類綜藝節目中嶄露頭角的小鮮肉王燕陽,此次在片中飾演男一號許有仁。他透露:“這部戲中有很多爆破、槍戰和水下的戲份,要在泥裡、水中摸爬滾打,還要忍受島上蚊蟲蛇咬的惡劣環境,十分的辛苦。好在自己有體育生的底子,為這回拍攝幫了不少忙。”被稱為女版周星馳的鬼馬精靈關思慧,此次風格大轉挑戰抗日女英雄金露,但她透露:“雖然演一個正能量爆棚的角色,但仍會加入自己的‘關氏幽默’在裡面,希望讓大家看到一個不一樣的抗日女英雄。”

當天最令人驚喜的莫過於香港五虎上將湯鎮業和金馬影後吳家麗的壓軸亮相,引發在場嘉賓爭相合影。談及零片酬客串《愛國島》的初衷,兩人紛紛表示香港人也有一顆愛國心!據悉湯鎮業在片中飾演老年由美子的養子,和老搭檔洪欣首次合演一對“老夫老妻”。采訪中湯鎮業大爆洪欣拍戲時的各種怪癖,還笑稱:“洪欣體力不行,一天的戲就把她累倒了,有一場爬懸崖的戲,洪欣當時就傻眼了。”吳家麗也表示:“湯哥在片場很照顧女生,有他在我們就安心了。”

據悉,電影《保衛釣魚島》還得到了眾多企業家以及台州市椒江區人民政府、台州中石文化創意有限公司大力支持。最後,發布會在眾人高亢的《沒有共產黨就沒有新中國》歌聲中落下帷幕。

浩楠

Stars-hk 創辦人, 希望建立一個只談專業, 不談八卦的娛樂資訊網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