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訪] 新生代实力女歌手杨斯捷 坚持自己的音乐梦想永不放弃

杨斯捷(Phoebe Yang),90后的新生代实力女歌手,2011年,参加广东电视台的真人秀《麦王争霸》粤语歌比赛中脱颖而出,极具感染力的声线和创作实力技惊四座,继而进军娱乐圈。几年的成绩与人气的累积在2016年达到巅峰,先后将2016年度劲歌王“最佳新晋歌手”、广东演艺传媒大奖“乐坛飞跃新人”、俊情K歌排行榜“最佳原创歌曲”等诸多重量级的音乐大奖收入囊中。2017年更是这位乐坛小天后全新出发的新的一年,她与著名丹麦乐队“迈克学摇滚”MLTR合作的单曲《漂流爱情》首发当日就获得了点击破百万的好成绩,8月,她即将担任“迈克学摇滚”MLTR中国巡演的嘉宾。

此次,杨斯捷来到上海宣传新单曲,娱网有幸对这位唱作俱佳的小天后进行了面对面的专访,听听她与音乐结缘的诸多故事。

Q:Phoebe你好,先和香港娱网的朋友们打个招呼吧!

A:hello,香港娱网的朋友你们好,我是Phoebe杨斯捷,和开心这次能带着自己的新单曲《漂流爱情》来到上海做宣传。

Q:这次是第几次来到上海啦?对上海的印象是什么?

A:其实我经常来上海,很喜欢上海这个城市,之前都是来工作比较忙,但是有吃小笼包,上海菜还蛮清淡的。觉得上海这个城市特别国际化,大都市的感觉。

Q:你出生于广西,为什么会比较擅长演唱粤语歌曲呢?有做过一些特别的练习吗?

A:其实我家乡那边有个县是粤语的发源地,从小就说粤语了,也是听粤语歌长大的,只是有些发音不同,我自己本身也很喜欢粤语歌曲,就模仿学唱。

 

Q:既然这次是来宣传新歌的,那么给我们介绍一下这首《漂流爱情》吧!

A:《漂流爱情》是一首中英文的对唱歌曲,和丹麦的乐队,这首歌曲主要是写60年代和90年代这两个不同年代的人对爱情观的理解,主要想传达一种永恒的爱情,只要你不灰心、无所畏惧的去寻觅,就最终会遇到真爱。真爱是可以冲破一切的阻力和空间的。目前听到的版本是中英文版本,中文版本的歌词是由著名老师林建华填词,后面会在丹麦发行全英文版本的。

Q:是一个什么样的契机促成了你和“迈克学摇滚”MLTR的合作呢?

A:这个一个非常幸运的事情,有一天我回到公司,偶然听到公司人员在开会说有邀请“迈克学摇滚”MLTR来香港演出的计划,我就非常大胆的和老板自荐,问有没有机会可以合作,老板当时果断的拒绝我了,第二天我就把自己写的歌还有自己录制的demo拿给老板,请他发给“迈克学摇滚”MLTR他们听一下,老板还是拒绝的。我还是没有灰心,想抓住这次机会,为此我去专门找了英文老师学了英语,纠正发音,翻唱了其它歌手的歌曲,录制很多各种曲风的demo。一个月后接到老板的电话,说“迈克学摇滚”MLTR那边听了我的demo之后觉得不错,很喜欢我的声音,就想把他们已经发行了的一首单曲《Eternal Love》重新编曲,加入我的女声部分和我一起合唱。当时我就真的觉得是我的坚持和努力换来了这次的机会,真的特别兴奋。

Q:和“迈克学摇滚”MLTR合作有哪些趣事发生吗?

A:其实录制这首歌曲已经是一件很有趣的事情了,“迈克学摇滚”MLTR的主唱声音很暖,我之前唱的都是劲爆的歌曲比较多。录制的时候我在广州录,他们在丹麦录。我和林建华老师每天在录音棚里研究这首歌,要怎样处理各个细节才会特别好听。“迈克学摇滚”MLTR他们特别的专业,对我这个新人也特别的照顾。这首歌曲的mv是在深圳拍的,第一次拍这种后面是布景的场景,对我来说也是很难忘的一次体验和尝试

Q:8月“迈克学摇滚”MLTR的中国巡演确定了几个城市?

A:目前确定的有:上海、广州、杭州、香港

Q:你作为巡演嘉宾目前做了哪些准备呢?

A:现在当然继续在学英文,继续练歌。5月21日在广州和他们一起有一个发布会,23日在香港召开发布会。“迈克学摇滚”MLTR他们都会来中国。

Q:和“迈克学摇滚”MLTR合作之后自己有哪些感受?

A:其实我自己也是玩乐队的,我觉得他们三个人对音乐的专业度和一丝不苟的态度值得我学习,他们人很nice,我们第一次在新加坡见面,我当时很紧张,他们之前只听过我的demo,所以那天现场就要一起唱歌,我觉得对我是一种考验,让我看到了他们乐队的那种自然而然的默契度,和他们的这次合作是对我来说最好的礼物。每个做音乐的人都值得被尊重。

Q:现在娱乐圈中还有没有比较欣赏的艺人和想合作的艺人呢?

A:非常欣赏薛之谦,他是特别励志的典范,经历了那么多。我也是6年前参加了比赛进入这个圈子,我们都属于坚持梦想的人。我目前想先做好眼前的事情再去想其它的,慢慢来。除此之外,侧田也是我比较欣赏的艺人,因为我自己也比较喜欢写歌。

Q:因为你自己也写歌,有没有特别想挑战的音乐风格?

A:其实一直都有在琢磨和尝试,我写歌要看当时的感受和情绪,如果我比较兴奋,我会写一首rap歌曲。我很多年前失恋的时候我就写了一首很伤心的情歌。

Q:你也是通过比赛走出来的歌手,对于时下的这些参加选秀的歌手有没有一些作为过来人的建议呢?

我觉得首先登台的一刻一定要自信,对自己要有信心是很重要的加分点。尽量选自己适合的歌曲,有亮点的歌曲。我不太忍心去否决来参赛的选手们,我觉得我应该练就一颗强大的内心。

Q:对一直支持你的粉丝朋友们说些什么吧!

A:很谢谢粉丝一直以来的支持,今后我会继续努力展现自己更好的一面。

 

和Phoebe短暂的聊天能充分感受到她是一个思路有条不紊、很有想法和目标的女生,她还透露8月份会发行自己作词作曲的原创单曲,是一位非常有才华的全能小天后。她对于自己的音乐梦想一直在努力从未放弃。成功是留给有准备的人,相信在未来的日子里,Phoebe杨斯捷将会不断带给我们惊喜。

大猫cat

張耀文(Big Cat) 12.26 摩羯女 本科畢業於中國傳媒大學廣播電視編導專業畢業 碩士研究生畢業於上海音樂學院中國近現代音樂史論研究方向 中國音樂史學會會員、媒體從業者、影視制片人。2009年初到北京,做過平面媒體實習編輯,跟過電視節目錄制,做過副導演。2012年轉戰上海。 現任:上海星漾文化傳媒有限公司CEO,上海藝核影視文化有限公司藝人經紀部總監,香港STARSHK娛網駐上海站負責人,中國時尚網上海站記者 個人擅長:新聞采訪、稿件撰寫、豐富的媒體資源、藝人資源、品牌資源等 喜好:音樂、電影、美食、日劇——生活中不可或缺 經驗:文藝短片《戲中戲》副導演 參與的電影宣傳:《毛澤東在上海1927》 參與的品牌推廣:美國高端蛋糕品牌Grosfairy胖仙女,蜂鳥電動車 負責的大型活動: 2014《悅己》年度美妝大賞,2014 著名高定品牌 WE Couture 上海時裝周大秀,2015“雪碧音碰音”上海歌唱大賽,2015 鋼琴家馬克西姆中國巡演上海站,2015魔都首屆萬人熒光夜跑 2016年主要項目:岳雲鵬全國巡演上海站組委會負責人,網絡劇《王的古董店》執行制片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