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ul Sir隨筆] 香港青年,我哋係時候顯示實力了!

早前剛剛睇到國際知名數學家邱成桐先生的一篇文章,文章主要講述邱成桐先生對這一代的香港年輕人及大學生,如何失望,另外,文章亦強調,他亦認為現時的香港青年人,在”尊師重道”上,怎樣不足允允,說句實話,文章大部份的描述,有八成我是認同的!看完他這篇文章,令我更深信,成立香港青年專業人員領袖協會(青專會)的決定,是非常正確!

當然,我明白,一下子要令全港青年人或大學生改變是有一定困難,但我仍想運用我們嘅資源及人脈,盡地一試!當然,我唔夠膽講,一個新成立嘅青專會,就能立即令全香港嘅大學生或年輕人個個都非同凡響,但”變好”,我有信心是可以做到的!其實,我身邊還有很多朋友,他們廿幾年前都是香港大學畢業生,主修經濟或工商管理,現在,他們大部份都是上市公司的RO或副主席,另外,亦有一些年輕的地區政協,他們全部都希望香港,是可以繁榮穩定地發展,而且,佢哋皆不認同街頭抗爭,佔中或鼓吹港獨,他們亦絕對不是像外界人所講,是甚麼”二世祖”或”大食懶”,他們一心只想香港市民個個都能安居樂業!所以,青專會,就是要再次團結此一小撮年輕領袖,藉著我們的同心,發揮大家嘅影響力,令香港發展得更好!

講真,香港嘅年輕人,其實質素不弱。我覺得他們都是一盞明亮的燈泡,只是表面有一層薄薄的灰塵遮蓋著,只要將他們的心態,稍為微調一下,抹一抹燈泡的外圍,所有人將會發覺,原來他們都是明亮的,甚至璀璨的,他們原來都是出色的一群!
我有信心,只要大家能目標一致及團結,香港青年人,將會有一番新的景象及作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