鄭麗莎、羅頌欣、劉婷婷不怕嚴寒為山區貧童慈善籌款

持續寒冷今早10.6度,創下入冬以來最低紀錄。縱然天氣寒冷,但一班義工的關愛精神卻温暖人間。Smile 微笑行動慈善機構今日(26日) 舉行「2017 Smile 微笑動力第八屆關愛行動之慈善遠足籌款活動」。今年活動除邀請到蜘蛛女鄭麗莎Lisa及羅頌欣Debbie 擔任關愛大使外,今年特別邀請了女藝人劉婷婷Coka加入大使行列,向大眾市民宣揚發揮香港人的大愛精神。

活動希望籌募山區助學、關懷本地孤兒服務的活動經費,期盼更多人受益。是次活動出席者的參與者共超過300人,在熱鬧的氣氛下,吸引了不少市民圍觀支持,最後由主席邵文傑博士丶三位活動大使及籌委主席高松傑丶一眾贊助及支持機構代表進行起步禮, 大家共同把正能量向市民發放。

主席邵文傑博士Eric表示 :「除關注本港基層社群外,我們亦為幫助國內貧困學生不遺餘力,也曾多次舉辦山區農村及學校的探訪交流活動、助學計劃和派發收集到的捐贈物品,如﹕文具、圖書、藥品等,助他們改善學習環境。透過實地考察,讓參加者了解國內貧困兒童學習及生活環境,希望藉此喚醒年青一代關注中國內地貧窮地區兒童的教育情況,從而宣揚有關意識予社會各階層人士,盼望能使更多學童受惠。 」
巳連續5年擔任籌委主席高松傑 Jacky 表示 : 『再窮不能窮教育,再苦不能苦孩子。』這兩句標語,在山區地方隨處可見。透過每年的活動,讓香港的青少年能到訪國内山區了解到經濟陷入困境的家庭,有無數適齡兒童,因為家境貧困,被迫輟學。人間有情 ~有希望之處定有磨練,有温暖之處定有關愛。八年來至今,我們克服不同的困難,身體力行,持續為內地山區兒童帶來一點希望。 是次活動的步行路線地點為屯門至黄金海岸(附近),行程約需2.5小時, 出席慈善遠足籌款活動之參加者、學校、團體及機構可獲發關愛行動籌款活動證書,以作鼓勵。

四子之母的大使鄭麗莎Lisa表示,連續5年擔任活動大使令她對偏遠地區的兒童福祉有很深刻的感受︰每年的遠足籌款活動也會與家人走畢全程,希望鼓勵各位爸爸媽媽可以帶同子女一起參與,讓我們的下一代學習做善事幫助別人的快樂和意義!
大使羅頌欣Debbie表示: 很榮幸第三年參與這項活動,今天很冷,換了平時一定會賴床。但一想起幫助山區貧童,便極速九秒九起床出發。喜見今年為慈善出力的機構和參與人數也多了,份外開心!希望有更多中國的山區學童及其家庭受惠。
關愛大使劉婷婷Coka表示: 很高興今年首次擔任大使,天氣雖冷,但參加者卻很熱情。知道Smile 於東莞市和清遠市分別開設分部,幫助很多的國內小朋友,盼望不論身處哪個地方的孩子,也能夠活出自己想過的快樂人生,期望社會大眾也多多支持。

浩楠

Stars-hk 創辦人, 希望建立一個只談專業, 不談八卦的娛樂資訊網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