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末父母》演员张萌:生活中不是小女人 从不想做弱者

时下正在湖南卫视金鹰独播剧场热播的电视剧 《周末父母》由于聚焦当下80后父母的痛点和泪点,将生活中遇到的买房难、职场动荡、孩子给谁带等等现实问题一一展现,引发了一系列社会思考。2月23日,剧中赵茱迪的扮演者张萌接受了记者微信群采访,谈及赵茱迪时,张萌不无感慨的表示:“这个角色很励志,她跟我真的挺像的,从来不想做弱者,对生活低头。即使面临绝望,你也你必须手动把自己扶起来。”


张萌谈角色:
赵茱迪这个角色很励志、很精彩,和我很像

从《宝贝》里的陈静波,到《情定三生》的沈凌雪,从《幻城》里的火族公主艳炟,到《周末父母》的赵茱迪,似乎张萌的角色总伴随着一股敢爱敢恨的女强人“霸气”。这样的角色相比她驾驭起来应该是驾轻就熟,没想到张萌却坦言演得很心累。“从来没有演过这么一个纠结的角色,她面临的问题还是我现在生活中没有面对到的,但确实代表了我们80后的一些,我从她身上看到了现在80后这一代面临的巨大压力”。

谈及赵茱迪这个角色吸引她的原因,张萌直言角色很精彩,也很励志。“她跟我真的挺像的,从来不想做弱者,对生活低头。我们很多时候都把一些事情想得太简单太有把握,我觉得最重要的是学会扭转。茱迪最打动我的就是她面对困境没有自暴自弃,而是积极面对,这是她最打动我的一点。”

张萌表示,通过这一次参演《周末父母》也让她对于夫妻关系有了更深一步的思考,“一个家庭真正的主人是妻子,男人的天地更多是社会和世界,男人更多地是考虑思想的原则性、社会责任感,反而忽略了家里柴米油盐细小杂事的困难。男性往前冲,风险也更大,但女人就要来拉一拉。这是从家庭分工上的不一样。”同时,她也呼吁对于自己的父母无论身体、心灵、精神,都要给予足够的关爱。“在婚姻中不能过于由着自己。要更多以家庭为单位去考虑问题,包括如何去关爱身边的人,不能太任性;第二遇到任何问题也要迎头而上,问题没有那么可怕,要相信自己”

张萌谈生活:
做不了小女人,想生很多孩子

张萌坦言接演《周末父母》最大的挑战是如何跟孩子相处,但她也透露自己是典型的孩子王。“我特别会逗小孩,因为我会分析每个孩子的特征。之前姐妹孩子不愿意睡觉,我发现她特别喜欢拍照,我就哄她一起躺着拍照,然后跟她说玩闭眼睛的游戏,没两分钟对方就睡着了。”
虽然还没有成为母亲,但《周末父母》让她过了一把当母亲的瘾,“戏里演我女儿的小演员也特别好,在戏里大家都有发挥,感觉她都把我当妈妈一样,小朋友很棒。”谈及自己将来会如何对待孩子,张萌笑着表示“我觉得男孩儿女孩儿都挺好,有条件的话越多越好”,当然对于孩子的教育,张萌表示“如果我将来有了孩子我应该会努力把孩子带在身边,从小要好好了解她,这点很重要,然后即使给予反馈。”

谈及自己,张萌笑了“生活当中我不是一个小女人,我永远都做不了小女人。”作为演员,张萌说自己的路还很长,“挺感恩的,我挺喜欢尝试不同事情。所以我挺愿意尝试不同的角色,我挺羡慕好莱坞的一些演员,重来没停止过学习,这对演艺是很大的帮助。”

浩楠

Stars-hk 創辦人, 希望建立一個只談專業, 不談八卦的娛樂資訊網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