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ul Sir隨筆] 高壓愈大,反彈愈強?

paul_ (1)

前日跟一位全國政協朋友閒談,談話之間,講到香港時下年青人,較為偏激或憤世嫉俗嘅問題,他問我,究竟現時之香港年輕人,要用什麼方法才能”治理”他們呢?是要修訂或加強香港的法律?或是政府不再用金錢支持”愛搞事”之學生?或要團結一衆商家,不再僱用曾佔中或做過街頭抗爭之同學?我二話不說,一下子就否決曬他所有睇法或方式,因我自己本人認為,要合一香港之年輕人或學生,不能單靠一種方法,必須要配合懷柔政策去互補,而這種懷柔制度,甚至要佔一個較高之比重!

依本人認為,對香港之年青一份子,政府態度要略略改變!怎樣改變呢?其實好簡單,正正就是要用一個”尊重”及”拉攏方式”進行,要盡量Respect他們,萬萬不能”硬碰硬”,因這樣只會適得其反,更易挑動他們的反抗情緒,引致更多年青人會被煽動,做更多激烈違法等行為!

本人三月將會成立一個新組織,名為香港青年專業人員領袖協會(青專會)!宗旨正正就是要聯盟政府,用一個關心及互相尊重嘅態度,去對待香港之年輕人,藉此團結一班香港嘅年青才俊,用”感染”方式,令更多嘅香港青年有一顆愛國愛港之心!

paul_ (2)

我會用一個欣賞及”下放權力”方式對待他們,就算你暫時未有一顆愛祖國愛香港嘅心,唔緊要,因我已經當你有,我已經當你係”自己人”,給一些責任給他們擔當,重視他們,這是我建立此組織之方向!此舉亦是我在以前校園年代,一直不明白的,為何老師會委派一個全班最頑皮嘅同學做班長一樣,但最後,呢位頑皮同學竟然乖了很多,學業也突飛猛進,我從前不明,但現在我終於參透了多少!

管理有三種:

1. 以權服人 2. 以技服人 3. 以德服人

此三種方式,我較傾向第三種!

因我深信,在硬朗的法治管理底下,另再加上一種微妙的元素—愛!透過尊重,溝通和關心,香港的年輕新一代,將會有一番新的景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