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訪] 少爺孟瑞攜首本新書 旋風襲港

0

剛踏入2017年,憑借網絡大電影《不可抗力》走紅的內地演員、歌手、人氣偶像孟瑞,帶著他創作的第一本新書《我只想一個人住在你心裡》旋風襲港而來,一月七日晚在九龍灣國際展貿中心Music Zone舉行 “孟瑞1st FanMeeting in HongKong&首發新書分享會”。本次見面會作為孟瑞從上一年南京站、泰國站成功舉辦後,到香港站適逢新書首發,從公布消息開始就已在網絡上吸引過十萬粉絲注意,香港見面會公開售票當天不夠五分鐘,門票就被粉絲們搶購一空,足以證明少爺孟瑞的魅力無法擋。

記者:Cita

IMG_3855

記者特意在見面會當天捕捉到孟瑞,進行了專訪,想知道少爺對香港歌迷的印像嗎?趕快來看看吧!

【香港印像】
我很喜歡香港,從小就從電視上面看到香港,對香港的印像就特別好,也有很多美食,節奏很快,很繁華的城市。這次能來和香港的粉絲見面,心情是很激動的,但這次主要是來工作,沒有什麼時間玩了。還好以前有來玩過,杜莎夫人蠟像館、迪士尼樂園、維多利亞港等。

IMG_3904

【出書緣由】
我在高中的時期就很喜歡寫東西,喜歡用文字的東西來記錄我的生活。大學時期我也有一本屬於自己的小本子來記錄所發生的事情,剛好這次有出書的計劃,所以就把以前記錄下來的文字重新整理了一下,就推出了我的第一本書。

IMG_3916
【不喜歡動物?】
以前我經常看到我住的小區裡,有很多人有養一些貓貓狗狗的,隨地大小便的,會覺得它們很髒,會隨便撲倒在你的身邊。但後來,有很多身邊的朋友有養寵物,我也開始有接觸到,才發現它們有很多可愛的地方。你會有很多的朋友親人可以陪伴你,但狗狗它們卻只有你可以陪伴,所以需要你用更多的心思和時間去陪它。很多時候動物的行為都是人教出來的,它們本身並沒有錯,需要我們用更多的愛去愛護它們。同時,我也有參加‘關注流浪狗’這個活動,希望呼吁大家領養代替購買,同樣的來給予我們的愛。
IMG_3834

【堅持】
很多人都會有自己堅持的東西,包括夢想、包括生活方式,但是堅持是不是對的,這是我們需要去研究探討的問題,因為有很多人的自身條件並沒有達到那個位置,這種堅持就是盲目的,但如果你換一個方向或者換一個行業,有可能你就會變得更優秀。對於我自己,我的堅持就是我很愛現在這個行業,娛樂圈是很有魔力的一個圈子,還記得蔡康永有說過,“娛樂圈這個行業,你進來了就不想出去了”。這個圈子有很多光鮮亮麗的東西,除此之外,作為演員,你用心並且完整地去詮釋一個角色的時候,這種成就感比起你做別的事情的時候,會更大。

IMG_4516

【多重身份】
演員是我的本職工作,我一直都會演下去,無論你的年齡或者狀態如何,都可以演下去。書的話,我不會像很多高產量的作者那樣出書,我會慢慢積累才會繼續推出新作品。唱歌的話,是我的輔助,也是我情感交流的一種方式,可以更多地去表達我自己。

【多棲發展】
綜藝節目很火,我和我的團隊們也有討論過可以參加哪種真人秀節目。不過我也不會設限,說不定有哪一天就會去參加極具挑戰性的綜藝節目。

IMG_4278

【想合作的藝人】
在內地,有兩位女演員,余男和郝蕾,她們主要拍一些文藝片類型的,我很希望可以和她們有大熒幕上的切磋和學習。香港的話,當然希望可以和我從小到大的偶像鄭秀文合作。

【粉絲的印像】
每個地方的粉絲都不一樣,像是北京、上海的粉絲,他們見我的頻率就會比較多。和泰國、馬來西亞的粉絲就比較少見面,上次去泰國,我一出機場,他們就一直一直尖叫,我就覺得他們好可愛,見面會上我也有特別演唱了泰文歌送給他們。

IMG_4480

【休閑時刻】
我比較多的是看書、寫書、畫畫,因為我學畫也有十年了,有時候我會隨意的畫幅畫,寫下簡單的文字,記錄下當時的心情。這本書裡的很多插畫都是我偶爾在飛機上隨手拿的紙,在上面畫出來的。

IMG_4072

【2017年】
今年我可能更多的是在戲劇方面,多拍一些電影、電影劇,也會選擇一下我想要挑戰的角色。書的方面我也會慢慢地去積累素材,也期待會有第二本書,希望未來能在不同領域有更多好作品回饋給大家。

最後,少爺還特意錄了一段2017新年祝福送給stars-hk的粉絲們。

http://v.youku.com/v_show/id_XMTk3ODI3OTI2OA==.html

浩楠

Stars-hk 創辦人, 希望建立一個只談專業, 不談八卦的娛樂資訊網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