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e Quinze Vins – 香港首間最大法國佳釀酒鋪

LeQuinze_ (2)

巴黎得獎酒鋪 千款法國佳釀

最近Christmas Shopping經過利東街,發現旁邊的汕頭街頭有家紅色窗框小店《Le Quinze Vins》,入去看看,是一間集酒吧及零售於一身的法國酒鋪。原來他們於巴黎已有兩店,這是首家香港分店,店內藏有逾千款法國葡萄佳釀,而且大有來頭,其巴黎總店被法國權威酒刊《La Revue du Vin de France》頒發「2013年最佳酒商」獎項。
LeQuinze_ (3)

創辦人Mr. Hugues於2008年創辦巴黎總店,每星期平均品試五十款酒,並親往酒莊試酒,跟釀酒師了解葡萄酒風土及特性。他於2014年於香港灣仔汕頭街開設第一間分店, 店內藏有逾千款法國葡萄佳釀,來自當地各大小產酒區,全部屬First Selection及直接向各酒莊買入,逾五成為珍藏款式,本地超市都找不到。另外, 較冷門的如Alsace紅酒及Jura黃酒都有,所以開業三個月已吸引很多米芝蓮餐廳的侍酒師來飲酒,為了應付大量客人需求, 2015年於中環開設第二間分店,他更表示亦有意於明年開拓日本和韓國巿場。

價錢合理及設售後服務

價錢方面,每瓶二百元的House Wine到數千元的陳年佳釀都有,迎合不同人喜好。雖然加上運輸成本,香港店葡萄酒售價亦跟巴黎店相若,相當抵飲。客人在店內品酒,以每杯或每瓶計算,萬一出現「Cork酒」(味道變壞)情況可原杯或原瓶退換。若選擇零售酒品,每瓶按價減一百元,但不設退換服務。

LeQuinze_ (1)

店內供應芝士、新鮮焗製的麵包、凍肉拼盤,可供配酒享用。

Le Quinze Vins

Facebook專頁: https://m.facebook.com/LQVHK/

分店地址:

灣仔汕頭街9號地下 Tel: 2673 7636

中環結志街32號地下 Tel: 2652 0588

Sarina (澎湃妹)

Sarina (澎湃妹) 簡介: 八十後土生土長港女•業餘獨立音樂創作人•公關 •小記者 •義工•文字人。 愛音樂、愛寫字、愛自由民主、喜歡帶著心愛的小雞公仔與朋友們上山下海、觀星看日出,不定期發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