命理小常識 :橫樑壓頂

t2早前到佐敦的一間寫字樓看風水,這間屋的風水不好,要犯了最常見的風水煞:「橫梁壓頂」,指的是人們坐臥的地方,頭頂上正好是橫梁。

t1

風水學上有【橫梁壓頂】不吉祥的說法,假如一個人長期處于這種風水下,就會:

1.工作上壓力大,人事是非多
2.身體健康欠佳,會引起頭暈、頭痛、失眠以及其它的一些腦部疾病。
3.運氣受阻,是破財損身的風水格式。

所以,橫梁壓頂被列為家居風水的大忌之一,是必須避開的。

unnamed

從專業的角度來說,假如家中有橫梁,最好在裝修時進行處理。在裝修房子的過程中,將橫梁進行裝飾處理,諸如安裝假天花板,使得外觀上基本看不到橫梁壓頂,就可能把危害減輕到最小。

不想大興土木,另外亦可用風水的方法化解,下回再教大家三種最有效化解的方法。

天尺老師

天尺老師,香港中文大學文學士,主修中西哲學及宗教研究。曾在教評局任職助理主任,及為香港公開考試的評核員。近年致力開班講授易經,大受歡迎。 年前已受聘為馬來西亞建築商將開發的多個大型樓盤堪察風水。近年亦為香港政府華員會、三聯書局及宏利保險等的玄學講師。 現為多間國際企業風水顧問,足跡遍達馬來西亞、日本、台灣及中國大陸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