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門社文》廣濟慈善會成立一周年暨扶才工程簽約

IMG_ (4)

由澳門廣濟慈善會主辦「澳門廣濟慈善會周年晚宴暨十百千工程2016簽約儀式」於11月22日晚上七時三十分假澳門萬豪軒酒家舉行。
IMG_ (3)
是次活動得到廣西自治區黨委統戰部部務會成員、廣西中華職教社專職副主任吳振秋及廣西自治區黨委統戰部三處調研員鄧光波支持。出席人士有中聯辦協調部部長傅鐵生把、社團聯絡部部長殷洪浩,新聞局局長陳志平,全國政協委員、澳門廣濟慈善會創會會長何玉棠,澳區全國人大代表、立法會議員高開賢,澳區全國人大代表劉藝良,澳區全國人大代表、澳門日報社長陸波,澳區全國人大代表李沛霖、林笑雲、容永恩,澳區全國政協委員賀定一、吳培娟、吳小麗、王彬成,澳門立法會議員高天賜、麥瑞權、施家倫、鄭安庭,廣西政協委員兼廣濟慈善會會長鄧永源,廣西政協委員兼該會理事長何國鋒,廣西政協委員兼該會監事長吳驥年,該會名譽會長關偉霖等。
IMG_ (2)
該會負責人表示其目標主要在教育及扶貧兩大方向:在教育方面,設立「十百千」工程扶才之大學計劃,去年已成功幫助了50名廣西籍學童成功邁入大學一年級的學生生涯,而今年又新增60名學童受助,他們非常感謝捐助者對他們的支持。2017年,該會即將推行新的計劃「看清創未來」,針對廣西學生的視力問題,為他們檢查及配帶眼鏡,改善他們的視力,使學業及身心得以健康、正常發展。
IMG_ (1)
在扶貧方面,廣西是我國多民族聚居的邊彊省區和少數民族人口最多的省份,是全國扶貧攻堅的主戰場之一。直至上一年,廣西貧困人口達452萬,貧困人口總量排全國第四位。2015年廣西貧困人口比2014年減少86萬人,該會希望透過扶貧工作,使他們貧困情況得以改善。
IMG_ (5)
澳門廣濟慈善會來年繼績履行宗旨,舉辦各項慈善活動及講座,加深社會各界人士的認識,特別是提升青少年對慈善活動的興趣,積極參與社會各項慈善活動,培養更多愛國、愛澳力量,以慈善為本,積極舉辦各種社會公益慈善活動。

澳門記者:林承祖

浩楠

Stars-hk 創辦人, 希望建立一個只談專業, 不談八卦的娛樂資訊網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