喚醒佛山 ——“佛山旅遊文化產業聯盟”啟動發佈會成功召開

e_ (3)
10月18日,“佛山旅遊文化產業聯盟”啟動發佈會發佈會在西樵山國藝酒店宴客廳召開。本次發佈會由西樵山國藝影視城主辦,省內相關單位、業內人士、媒體記者等近一百人參加了活動。南海區文體旅遊局副局長邵凱健、西樵鎮副鎮長冼留勝、西樵山景區副主任李啟銳、佛山市旅遊協會副秘書長何嘉勁、南海龍濤灣樂園有限公司總經理林超華、松塘翰林村黨支部書記區信鑒、南海區博物館館長吳振宇、高明盈香生態園常務副總經理羅就好、中國國旅(廣東)國際旅行社常務副總經理李麗文、南方都市報佛山平臺首席運營官符常耿、中國聯通區分公司副總經理方明、中國郵政速遞佛山分公司副總經理詹奭、廣州茜莓科技有限公司CEO範小虎、佛山市嘿科技有限公司創始人盧大明出席了此次發佈會。中國國旅(廣東)國際旅行社常務副總經理李麗文、南海龍濤灣樂園有限公司總經理林超華進行了開幕致辭。
e_ (6)

強強聯手,充分發揮歷史文化創造力
佛山自古為“四大名鎮”之一,近代以來,佛山的製造業在經濟發展中占主導,文化則退居二線。當前,我國迎來全民創業熱潮,文化產業占比增加。佛山的歷史資本是一筆沉睡財富,隱藏的價值將煥發城市發展的活力。

e_ (1)

如何重現佛山歷史上的文化輝煌,讓其成為二次創業的基石?針對這個難題,此次發佈會以“喚醒佛山”為主題,旨在喚醒佛山人的精神文化自覺,激發自身乃至整座城市的創造力及爆發力。佛山市早年已經行動起來,將老城區改造成集商業、娛樂、旅遊於一體的綜合項目。除老城區外,佛山還存在許多歷史景點有待開發。
所謂滴滴涓流可以匯大海,星星之火可以燎原。據悉,此次成立的聯盟以傳播佛山旅遊和文化為主要業務,形成佛山文化的宣傳陣地,提高佛山文化旅遊品牌的影響力。聯盟內的成員遵守三項原則:資源上共用、產品上互通、品牌上互聯。其最終目的為聯動大佛山的資源,打造城市文化旅遊名片。
e_ (5)

繽紛活動,佛山首個“旅遊文化年”正式啟動
“西樵文化”被譽為“珠江文明的燈塔”,集天地之靈氣,享儒家、武術、宗教等文化藝術的薰陶。依山而建的國藝影視城為組建聯盟的發起者,將先行一步,推出首個“佛山旅遊文化年”。會上,國藝影視城國騰總經理黃修奇先生代表國藝發表了觀點,他強調:國藝影視城將以“文化旅遊年”為大方向,把佛山的功夫文化、禪宗文化、飲食文化和悠久歷史融入產品和作品,力求喚起佛山人民的內心記憶和自豪感。
e_ (2)

此外,他介紹了“影視小鎮”二期開發計畫、“旅遊文化年”的整體計畫。據悉,“文化旅遊年”將圍繞功夫培訓、影視小明星計畫、佛山文化傳承等多個亮點開展相應活動,並為此所定制的整套跟蹤拍攝計畫。會上,國藝影視城還推出了其核心產品——旅遊護照。屆時,遊客可以手持這本旅遊護照,免票進入園區遊玩。

發佈會上氣氛活躍,與會人員積極發言,各抒己見。記者就聯盟活動的開展方式進行提問,黃修奇作出回應和表示,聯盟內將會制定相關章程及計畫,並定期召開論壇商議計畫的進行。同時,在推廣平臺上,聯盟成員可抱團互通,繼續深化佛山市景區之間的合作。
本次聯盟啟動發佈會的成功召開,標誌著佛山市各個景點、單位、商家、媒體等形成戰略夥伴關係。秉承著“互惠互利”原則的“旅遊文化聯盟”,將會為佛山旅遊業的發展融入文化新元素,讓嶺南之都以全新姿態,迎接更美好的未來。

浩楠

Stars-hk 創辦人, 希望建立一個只談專業, 不談八卦的娛樂資訊網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