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泡菜爱上小龙虾》沸腾开机 陈德容优雅剥虾 阎维文跨界电影

10月10日,由阎维文担任总监制,Kim Kibum、徐申东、陈德容、元华、苑琼丹等主演的爆喜剧美食爱情电影《泡菜爱上小龙虾》在南京电视台演播厅,将传统开机仪式做成电视节目,影、视跨界,大破常规。更有网络直播连接线上线下,现场600多位嘉宾与场外千万网友,共感沸腾。出品方合影
出品方合影

开机仪式上,“琼瑶女郎”陈德容为台下粉丝亲自剥龙虾,碰撞火辣与柔情。主创们与美食界嘉宾分享泡菜小龙虾的美味秘诀,徐申东和元华共同上演“泡菜小龙虾三连拍”,手舞足蹈,“虾味”十足。
徐申东(左一)携剧组成员表演小品导演虞军豪和主演陈德容示范剥龙虾

阎维文大谈音乐、美食与电影的跨界融合,谈及首次出任电影监制,阎维文表示如果现在有合适的角色,他都会尝试去演。

 

“女神”陈德容成“神经质” 跳出舒适区

作为琼瑶剧的最美女主角之一,陈德容向来以温柔似水、貌若天仙的形象展现在观众面前,让人过目不忘。然而,此番陈德容在电影《泡菜爱上小龙虾》中颠覆以往女神形象,饰演一个性格强势的经纪人。

对于这样的角色转变,她也解释到:我看到这个角色之后就很感兴趣,因为这是不一样的东西,我希望自己能跳出原本的舒适区,尝试不一样的东西。”这样的反差让观众不得不期待她在影片中的表现。

发布会现场,陈德容身穿粉红套裙,黑色高筒靴,青春味十足。陈德容专门分享吃小龙虾的独特方法,不仅亲自教授剥虾技巧,还送给台下观众品尝。她自己也笑称:“其实我以前是没有剥过虾的,但是看到美食,看到虾,就会觉得很好吃,很想去尝试。”主演陈德容

作为美到“不食人间烟火”的“琼瑶女神”,与如此接地气的中国美食小龙虾相结合,让人很难联想到二者之间碰撞出来的火花会是怎样的。

 

阎维文跨界电影 看好美食“软实力”

作为国家一级演员、中国著名男高音歌唱家、中国共产党第十五次代表大会代表、全国政协委员,阎维文凭借多年的音乐造诣,一直深受人民喜爱。此番在电影《泡菜爱上小龙虾》中,他从歌手首次转战电影银幕担任总监制,将歌曲与美食电影相结合,力图做到歌声与影视齐飞的效果。

发布会当天,阎维文表示非常喜欢这部电影:“这次通过美食,加上爱情的元素,打造出一个喜剧爆笑的爱情电影,包括自己也非常期待明年暑期档的电影。”

谈起首次出任电影总监制,阎维文说:“隔行如隔山,虽然同是艺术门类,但音乐和电影之间还是有区别的。一接触到电影虽然自己依旧是个新兵,但是又有很多相同的地方,我觉得也可以让自己在舞台上有更多的松弛感,对我自己的帮助也很大,现在有合适的角色其实还挺想去尝试的。”监制阎维文现场发言

 

爆笑遇上爱情 “美食+”电影跨界融合

爆喜剧美食爱情电影《泡菜爱上小龙虾》以特色美食小龙虾为背景,讲述了一个美好诙谐令人嘀笑皆非的爱情故事。有评论称,《泡菜爱上小龙虾》不仅是“全国首部小龙虾电影”,更集合美食、爱情、偶像、喜剧、武侠等多重元素,好看、好笑又好吃,有望引领新一轮喜剧热潮。

有趣的是,此次片方大胆玩跨界,让电影中的美食走进生活,衍生美食“泡菜龙虾”试走产业路,让观众兼具视觉与味觉的多重享受。电影跨界融合美食,一方面创新拓宽了电影的“美食+”类型,一方面又为饮食插上了文化的翅膀,可谓“一箭双雕”。

据悉,电影《泡菜爱上小龙虾》由道和集团、北京司麦澳影视文化艺术有限公司、深圳市卖座影视传媒有限公司、光合映画影视文化传媒、南京广播电视集团、温州星动力文化传媒有限公司、实习(北京)科技有限公司、道和影业出品。

大猫cat

張耀文(Big Cat) 12.26 摩羯女 本科畢業於中國傳媒大學廣播電視編導專業畢業 碩士研究生畢業於上海音樂學院中國近現代音樂史論研究方向 中國音樂史學會會員、媒體從業者、影視制片人。2009年初到北京,做過平面媒體實習編輯,跟過電視節目錄制,做過副導演。2012年轉戰上海。 現任:上海星漾文化傳媒有限公司CEO,上海藝核影視文化有限公司藝人經紀部總監,香港STARSHK娛網駐上海站負責人,中國時尚網上海站記者 個人擅長:新聞采訪、稿件撰寫、豐富的媒體資源、藝人資源、品牌資源等 喜好:音樂、電影、美食、日劇——生活中不可或缺 經驗:文藝短片《戲中戲》副導演 參與的電影宣傳:《毛澤東在上海1927》 參與的品牌推廣:美國高端蛋糕品牌Grosfairy胖仙女,蜂鳥電動車 負責的大型活動: 2014《悅己》年度美妝大賞,2014 著名高定品牌 WE Couture 上海時裝周大秀,2015“雪碧音碰音”上海歌唱大賽,2015 鋼琴家馬克西姆中國巡演上海站,2015魔都首屆萬人熒光夜跑 2016年主要項目:岳雲鵬全國巡演上海站組委會負責人,網絡劇《王的古董店》執行制片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