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彤星語] 愛出者愛返、安然

IMG-20161002-WA0084

最近幾年身邊多了好多好友如素,認識了很多喜歡品茶論道的好友,也結識了很多從佛之人,清心寡慾,諦造佛緣。

IMG-20161002-WA0092

人生中總有一些解不開的結,感慨世態炎涼、感慨人性淡薄、感慨懷才不遇、感慨愛敵不過現實、感慨回天無力⋯⋯想不開就會猶如獨籠困獸,任你如何掙扎也難逃生天,想得通就會猶如雨後彩虹賞心悅目,條條大路通南天。
下邊的文摘雖然不能說是字字珠璣,也必然有觸動你心靈深處的東西,願大家從中獲得淡然!
IMG-20161002-WA0091

塵世種種,如鏡花水月,沒有人能挽留住流水落花的離去。 那朵在生命中姿意盛放的花,是一個人寂寞的詮釋,恍若宿命。 心在清秋的一絲涼風中默默轉身,忘了曾經,再也回不到最初的那份心動。 攜一份清風明月的悠然,棲一片雲卷雲舒的淡然,心依落紅深處,感受夏荷之清麗,秋葉之靜美,刪繁就簡,隨遇而安,任花落無言,流水不語,以文字為伴,清風相隨,尋一份安然。

愛,若太盛大,如同花事,絢爛極致卻又短暫須臾,莫若細微且恆久。於紅塵,學會愛人,學會愛己,學會彼此溫暖相愛。人,都有兩個自我,一個漫步雲端,一個委身紅塵。照料好紅塵肉身,頤養好雲端靈魂。
IMG-20161002-WA0089

多麼渴望心是一片海,一片沈靜的海!靜水流深處,彭顯生命之最美;波瀾壯闊處,彭顯生命之內涵。聽著海浪的聲音,掬一捧小水花,你不會覺得有些感動嗎?這浪花多像人生美妙的音符,每一個起落回旋都能蕩起心中的旋律,玄妙而生動,美麗而精彩!

命運不是一個機遇問題,而是一個選擇問題;不是我們要等待的東西,而是我們要實現的東西。把彎路走直的人是聰明的,因為找到了捷徑;把直路走彎的人是豁達的,因為可多看幾道風景。路不在腳下,路在心裡。所以,如果你不給自己煩惱,別人也永遠不可能給你煩惱。煩惱是來自你自己,因為你放不下。

生命若水,有時平靜有時澎湃;人生如潮,潮來潮去,潮去潮往,起落的人生才是最真,跌蕩的生命才是最美!歲月是一個棋盤,用一顆寧靜的心走好每一步棋。 不必在乎太多,生活有付出就有回報,有理解就有幸福,有失去就有珍惜。生活的一份真,歲月的一份美,記憶的一份馨香,苦難早已變成光陰里的碎片,人生清喜,微笑如禪。

人生的初見,只是花開一瞬間;心靈的相牽,才是恆久的溫暖。歲月會沈澱最真的感情。回眸時的一個微笑,讓心更有了牽絆,離別時的一個擁抱,讓彼此更能體會愛的美好。

成年人的友誼,就是不要靠得太近。堅守界限,尊重對方,保護自己。這不是逃避友誼的責任,相反,這是維護友誼最好的方式。健康的友誼,都是以舒適穩定為準則的。不要逾越每個人的界限,陷入往前一步委屈自己,往後一步內疚自責的境地。做朋友,不是有事你開口,而是我盡力,你決定。
IMG-20161002-WA0087

因為痛惜,心更柔軟,因為在意,會更珍惜,因為懂得,所以慈悲,因為深愛,所以卑微。為愛低到塵埃里,也是一朵花開的美麗。愛出者愛返。

「人品」二字多麼重要,不管網絡還是現實,它是你處世長久之後的一面鏡子。不理解一些人,為了一點私慾,去詆毀和誹謗別人,只為得到一絲可憐的自我催眠性的滿足?

人們常常用咄咄逼人來掩飾弱點,真正持久的力量存在於忍受中,只有軟骨頭才急躁粗暴,他們因此喪失了人的尊嚴。我等待,我觀看。恩惠也許來,也許不來。也許這種既平靜又不平靜的等待就是恩惠的使者,抑或恩惠本身。──弗蘭茨·卡夫卡(Franz Kafka)
IMG-20161002-WA0086
經歷過孤獨的日子,我終於喜歡上自己的無知,與它們相處感到愜意,如同它是一爐旺火。這時就該聽任火焰的緩緩燃燒,不說一句話表示自己對無論何事的看法。必須在無知中自我更新。——瑪格麗特·杜拉斯

懂得用情用心交朋友、人脈必然成金脈,正面能量無限。遇事,知道的不必全說,看到的不可全信,聽到的就地消化。篩選過濾沈澱,久而久之,氣場自成!能量強大!必成大事!
IMG-20161002-WA0083
能以愛的情懷點亮生活和溫暖別人的人,同樣會得到生活的青睞和厚愛,以及別人的溫暖、關愛和照亮。一個冷漠的人,很少能嗅到愛的芬芳,沐浴到愛的陽光,以及領略到愛的幸福感,她所感受的更多的是冰冷、黑暗和孤獨,因為當她和這個世界保持距離,冷漠相待的時候,這個世界同時也疏遠了她。

靈魂,只有和另外一個相似或相近的靈魂在一起,才能真正譜出共鳴之曲,唱出和諧之音。而這種狀況的出現,是可遇而不可求的。故而,在精神的國度里,存在著最深邃的孤獨。
IMG-20161002-WA0085

弘一法師言:「德盛者其心平和,見人皆可取,故口中所許可者多。德薄者,其心刻傲,見人皆可憎,故目中所鄙棄眾。」一念從善,心之平而身之康健;念念入惡,到最後,又豈會事事順心如意?從善而得福,知足方開懷。
IMG-20161002-WA0095

慢慢懂得,真正美好的事物常常是不慍不火,不徐不躁。就像做人,沒有尖銳的性格稜角,亦不會圓滑世故,實實在在安守自己的本分就好。就像一幅畫,沒有凜冽驚艷的色彩語言,更不會朦朧模糊,虛實成趣濃淡相宜就好。世事紛紜,我們無法做到完美,但,會一直恪守心底那份本原的天真。

Fion Chiu

趙雨彤(Fion Chiu) - 全球華人傑出青年 - 廣西省賀州市政協委員 - 星雨文化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長 - 自媒體城市追擊創辦人-全港各區工商聯傳媒資訊委員會主席-香港藝人網artist-hk.com董事 - - 形造媒體廣告公司執行董事 - 新新聞媒體有限公司首席公關總監 - 比華利山醫學研究基金會慈善籌委會副主席 - 鳳凰慈善基金會籌募委會副主席 - 亞洲品牌管理協會會長 - 銅鑼灣工商業聯合會副會長 - 創業家協會榮譽會長 - 中國香港陳國熙國術龍獅會榮譽會長 - I-1世界泰拳賽會公關主任 - 全港各區工商聯會會董 - 女企業家聯合會創會秘書長- 香港廣西賀州商會常務理事 - 新界總商會青年委員會常委 - 大埔居民聯會名譽副會長 - 香港餐飲聯業協會會員 - Starshk星級專欄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