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曼」食堂 Ma Chérie 甜潤的回甘 帶來難以忘懷的心動

向來對甜食的慾望都沒有很強烈,今次突然介紹甜品,難道少女情懷總是…甜?其實不然。有一天,朋友傳來語音訊息問:「我有個朋友在九龍城那邊開了一家西式甜品店,想看看你有沒有時間去拍個照,試食一下?」向來支持用心經營的自家食店,而且這是朋友介紹的,曼筠妹沒多想就立刻回覆道:「可以呀!」之後我們就約好日子去吃甜品了。

店內設計簡約有格調,白牆上掛有幾張攝影作品,再配上淺灰色的沙發椅,感覺這裡就像一個攝影展覽廳一樣,加上甜品師製作的特色甜品,每一款的賣相盡見心思,各具特色,令人難以忘懷。

Maggie_ (1)
譬如這裡的Tiramisu,店家亦在當中加入了一些新想法,為Tiramisu添新裝。Tiramisu的做法其實並沒有很難,一層浸透了濃縮咖啡與酒的手指餅乾,一層混合了有Mascarpone cheese、雞蛋、鮮奶油等材料的芝士糊,一層又一層的疊上去,上頭再撒一層薄薄的可可粉……這就是Tiramisu。

它的背後還有一個動人的故事,二戰時期,一名意大利士兵要去打仗,妻子為了給他準備乾糧,就把家裡的餅乾、麵包等材料做進一個糕點裡,那個糕點就叫Tiramisu。每當那名士兵在戰場上吃著Tiramisu時,就會想起他的家,想起家中那心愛的人。在意大利文裡,Tiramisu就有「帶我走」的意思。帶走的不只是美味,還有愛與幸福。單是名字就已經夠浪漫了,不知道那種唯一的愛到了現今世紀是否仍然存在?
Maggie_ (2)
「曼」推介:蛋白霜提拉米蘇

店家以蛋白霜代替可可粉鋪滿表層,再以火槍略燒至金黃,造成一種燒棉花糖般的質感,十分細滑,而且每一口都是滿滿的酒香及咖啡香,已經很少在甜品店吃到夠味的Tiramisu了,果然它總能為人帶來甜蜜心動的一刻。

這裡的Tiramisu的酒香及咖啡香不單是夠味,更屬於濃味,品嚐時更容易有回甘的感覺,店家表示是特意加重味道的。個人認為如果對酒味及咖啡味比較敏感的話,也許會覺得有點澀口,但正正這一點就好像戀愛般,把苦澀嘗遍,就會自然回甘。
Maggie_ (3)「曼」推介:蛋白霜提拉米蘇

有時候,一款食品已經可以令人對該店充滿信心。
接下來,我們還吃了白桃芝士酥皮批,白桃肉與酥皮之間有忌廉芝士夾心,十分香滑,而白桃有著豐郁的果汁和與別不同的甜味,令人沈醉。
Maggie_ (4)「曼」推介:白桃芝士酥皮批

有沒有一種味道,不管過了多久都仍會想念的?在這裡,店家把兒時愛吃的黑加侖子糖的味道加入甜品當中,以啫喱皮包著酸乳酪及以黑加侖子慕絲,內裡還有海綿蛋糕及黑加侖子啫喱,每一口都是香濃的黑加侖子味,回憶裡的味道以新貌
示人,不禁想唱句:閉上眼似是昨日~
Maggie_ (5)「曼」推介:黑加侖子慕絲

各式慕絲蛋糕都有著閃亮的外層,混和了食用閃粉做出珍珠色的效果,看著十分夢幻。另外,店家會在不同的時節採用不同的當造水果來製作特色甜品,均乃季節限定,令人十分期待!

Info:
Ma Chérie
地址:九龍城打鼓嶺道24號衙前圍大樓地下1號舖
電話:3702 1226
營業時間:星期一至日: 14:00-00:00

攝影:MAGGIE LEE & KENLFOTO

若你有任何想要分享的美食或餐廳,
歡迎你留言或電郵聯絡
Facebook:www.facebook.com/maggieleemankwan
微博:http://www.weibo.com/maggieleemankwan
電郵:[email protected]

讓我們一起走遍每個角落,以食會友!
Enjoy this Moment♥

李曼筠Maggie

Maggie Lee

李曼筠 Maggie 624巨蟹女 愛貓如命。愛美食,愛美酒。愛寫作,愛攝影。 香港演員及節目主持人。 喜歡與大眾分享美好的一切,並且相信分享使一切更美好! 近數年主力介紹美食,出版美食介紹書,並於飲食節目現身,實行將自己所喜愛的跟大家一同分享。 亦希望能透過文字,把美食帶給自己的感受與領悟傳遞開去, 讓更多的正能量圍繞著大家。 一起感受 吃的,從不止是一種味道。 讓我們一起走遍每個角落,以食會友! Enjoy this Mo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