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卫视《幻城》曝《爱如樱》MV 马天宇演绎悲情三生三世

Wan_ (1)

今日(9月28日),耀客电视剧《幻城》官方微博在网友的“千呼万唤”之下终于曝光了由方文山作词、黄雨勋作曲、马天宇倾情献唱的樱空释角色歌《爱如樱》,朗朗上口的押韵歌词,忧郁动情的温柔声线,以及未曝光的罹天烬画面让粉丝直呼“单曲循环停不下来”。随着《爱如樱》MV的上线,樱空释将在今晚迎来原著中的悲情殒命。

Wan_ (2)

《爱如樱》作为金牌词人方文山为樱空释量身打造的角色歌,一词一句无不描述着樱空释无奈的命运,结构上娓娓道来樱空释、罹天烬、霰雪鸟三生三世的命运:“我前世的爱与伤心凝结成了冰”正是樱空释冰族艰难生存的写照;“而今生我却与火为邻”则讲述了樱空释重生之后罹天烬轰轰烈烈的一生。“而我只是被命运左右的棋”中的无奈与凄凉令人耳不忍闻。短短一支MV展现了马天宇分饰不同角色的一生,尤其是首度曝光的罹天烬,桀骜不驯的性格、精致邪傲的面容与笑容灿烂的樱空释判若两人,金色面具和火红铠甲斩断了冰族白衣情缘,角色反转令人颇为期待。

Wan_ (4)

“哥哥将剑刺进我的胸膛的时候,我感到那么难过,不是为我将要消失的生命,而是因为我最终还是没有给他自由”。多年后重读这段文字依然会感受到樱空释为哥哥自由偏执一生的悲凉,今晚22:00湖南卫视,樱空释殒命为卡索的原著经典戏码即将上演,敬请期待。

Wan_ (3)

浩楠

Stars-hk 創辦人, 希望建立一個只談專業, 不談八卦的娛樂資訊網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