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彤星語] 活在當下

Fion_ (1)

宋代詩人範仲淹的《岳陽樓記》:「古代的仁人志士不因外物好壞或自身得失而或喜或悲,總是先天下之憂而憂,後天下之樂而樂。」

Fion_ (2)

原文摘要:「予嘗求古仁人之心,或異二者之為,何哉?不以物喜,不以己悲。居廟堂之高則憂其民;處江湖之遠則憂其君。是進亦憂,退亦憂。然則何時而樂耶?其必曰「先天下之憂而憂,後天下之樂而樂」乎。噫!微斯人,吾誰與歸?」

Fion_ (3)

人無遠慮 必有近憂,居安思危,思則有備,有備無患。人,可以先天下之憂而憂,但是,我們強調的是,可以為未來去思考打算,未雨綢繆,而不是過於擔憂,憂心忡忡、患得患失、忐忑不安 、這樣會令自己情緒低落,甚至對自己失去信心。

Fion_ (4)

生活中的各個階段都有許多擔憂,擔心自己不夠好,擔心自己解決不到問題、擔心別人瞧不起自己⋯⋯但是這些擔擾並不會讓問題消失,卻會讓我們忽略自己已經擁有的東西。誰人不曾遇困境?

Fion_ (5)

不管別人對你有多少質疑,人要贏別人,最主要先贏了自己。上進亦不需同別人做太多的比較,最主要是今天的你可以戰勝昨天的你。

Fion_ (6)

長得最高最完美的花是第一個被摘掉的,站在風頭浪尖也就注定要接受洗禮。

Fion_ (7)

喜歡一個人的時候會愛上她的一切,討厭一個人的時候也會否定一個人的所有。立場不同,看問題的結果也會不同。就像我寫文章一樣,有人從中體會,或許接收了一些正能量,也有人會嗤之以鼻。又如何?人無完人,我們不可能控制那些講或聽的人,所以如果我們活在別人的評價之中,只會失去自己最真實的樣子。

Fion_ (8)

演員並不是天生就是那個角色,而是努力去成為那個角色。

讓別人的優秀成為自己的一面鏡子,接受和學習別人的優秀和完美。亦不需要太刻薄的對待自己。我們可以做的是:活在當下,「把腳步放慢,探索一些其他的事情,然後找到更多樣子的自己,拿著信心做為武器,對抗心中所有的自我懷疑。面對時下的自己,成就將來最好的自己。」

Fion_ (9)

Fion_ (10)

Fion_ (11)

Fion Chiu

趙雨彤(Fion Chiu) - 全球華人傑出青年 - 廣西省賀州市政協委員 - 星雨文化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長 - 自媒體城市追擊創辦人-全港各區工商聯傳媒資訊委員會主席-香港藝人網artist-hk.com董事 - - 形造媒體廣告公司執行董事 - 新新聞媒體有限公司首席公關總監 - 比華利山醫學研究基金會慈善籌委會副主席 - 鳳凰慈善基金會籌募委會副主席 - 亞洲品牌管理協會會長 - 銅鑼灣工商業聯合會副會長 - 創業家協會榮譽會長 - 中國香港陳國熙國術龍獅會榮譽會長 - I-1世界泰拳賽會公關主任 - 全港各區工商聯會會董 - 女企業家聯合會創會秘書長- 香港廣西賀州商會常務理事 - 新界總商會青年委員會常委 - 大埔居民聯會名譽副會長 - 香港餐飲聯業協會會員 - Starshk星級專欄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