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彤星語] 空杯對月寄鄉情

mmexport1473932605190
滿月當空很自然的想起了,唐代詩人王維的那句:獨在異鄉為異客,每逢佳節倍思親。
mmexport1473932719476
而宋代詩人蘇軾的這首詩歌可能更恰如其分的代表了好多遊子的鄉愁:明月幾時有,把酒問青天。不知天上宮闕,今夕是何年。我欲乘風歸去,又恐瓊樓玉宇,高處不勝寒。起舞弄清影,何似在人間?

轉朱閣,低綺戶,照無眠。不應有恨,何長向別時圓?人有悲歡離合,月有陰晴圓缺,此事古難全。但願人長久,千里共嬋娟。

這首詩有些傷感,即嚮往天上又留戀人間,人就是這樣,矛盾的活著。
mmexport1473932729747
人有悲歡離合,月有陰晴圓缺,很多時候很無奈,無法去選擇,這就是生活。就像月亮一樣,她也有被烏雲遮住的時候,有殘缺的時候,她也有她的遺憾,自古以來世上就難有十全十美的事。

空杯對月 朦朧間
遙望神川 情難圓
悲歡離合 望兩全
孤身只影 步蹣跚
對酒當歌 憂思念
獨吊燈籠 蕩門檻
醉臥夢鄉 涕滿面
寒灯冷月 伴我眠

現實的生活可能無法選擇,還是需要一個心境來讓自己不要失去期待。在那遙遠的家鄉親人同我們一樣在思念著對方。
mmexport1473932742645
今夜月明人盡望,不知秋思落誰家。一日情愁之後,讓滿月寄情,帶上所有的美好,讓滿月的皎潔継續照亮自己無限美好的憧憬與理想,照亮自己光明磊落的人格和坦坦蕩蕩的人生。

但願人長久,千里共嬋娟。

Fion Chiu

趙雨彤(Fion Chiu) - 全球華人傑出青年 - 廣西省賀州市政協委員 - 星雨文化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長 - 自媒體城市追擊創辦人-全港各區工商聯傳媒資訊委員會主席-香港藝人網artist-hk.com董事 - - 形造媒體廣告公司執行董事 - 新新聞媒體有限公司首席公關總監 - 比華利山醫學研究基金會慈善籌委會副主席 - 鳳凰慈善基金會籌募委會副主席 - 亞洲品牌管理協會會長 - 銅鑼灣工商業聯合會副會長 - 創業家協會榮譽會長 - 中國香港陳國熙國術龍獅會榮譽會長 - I-1世界泰拳賽會公關主任 - 全港各區工商聯會會董 - 女企業家聯合會創會秘書長- 香港廣西賀州商會常務理事 - 新界總商會青年委員會常委 - 大埔居民聯會名譽副會長 - 香港餐飲聯業協會會員 - Starshk星級專欄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