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飲食] 「輝哥火鍋」以新鮮優質食材留住人心

Fai_ (1)

不少香港人三五知己圍埋最愛打邊爐,烚下烚下聚舊談乃是人生一大樂事。因此,近年不同種類的火鍋店越開越多,要在云云競爭中突圍而出實在要花點心思。小編日前有幸獲邀位於九龍城,享負首位法國美食藍帶火鍋會員美譽的 「輝哥火鍋」品嚐,果然名不虛傳。

Fai_ (2)

Fai_ (3)

打開餐牌,五花百門的新鮮食材可供選擇,只是湯㡳也有十多款選擇。同枱十二人點了「杏仁雪梨豬肺湯」及味濃鮮甜的「花甲蟹煲」。燉足數小時的老火「杏仁雪梨豬肺湯」,豬肺很新鮮乾淨無腥味,有助於大熱天時補氣潤肺及消暑。至於「花甲蟹煲」,兩隻足十兩的時令蟹配上4隻大花甲,加上新鮮配菜及各種菇菌,酸酸甜甜的海鮮湯。

由於當晩點了不少配料,全部都是高質素,故此歸納兩個取勝賣點,用料新鮮的上乘食材和精美巧手小食。

Fai_ (12)

說到新鮮,首個皇牌推介是「手切特級雪花鮮肥牛」,牛頸脊,肥瘦適中,脂肪雪花多而均勻,咬口嫩滑不韌。

Fai_ (9)

「手打鮮蝦丸」,混合冰鮮蝦 (蝦膠)及新鮮海蝦,咬開見到一粒粒的蝦肉及原隻蝦在內,鮮甜爽口。

Fai_ (19)

「手打鯪魚滑」是取自鯪魚的背部,肉質細滑,加上細心加入陳皮去腥之餘亦托出魚肉鮮味,口感一流。

Fai_ (6)

十分爽脆的「南澳洲桂花蚌」

Fai_ (17)

彈牙蝦餅

Fai_ (8)

「特級野生竹笙」,成棵的竹笙大家見過未?

Fai_ (5)

小編一向愛吃豆腐,這裏的「凍豆腐」很有豆味,海綿一般把湯底的精筚華全部吸收。

Fai_ (4)

小食方面,個人特別推介「紫菜響鈴」。即叫即炸,外面的腐皮非常薄,加上少許七味粉調味,鬆脆可口,不建議浸湯來吃。

Fai_ (7)

「生炸芝士牛丸」,爽口的牛丸包著特濃牛奶味的澳洲軟芝士,令人一試難忘。

Fai_ (20)

為慶祝周年慶,現只需預約訂坐,即可以$48享用原價$298的皇牌湯底「秘製花甲蟹煲」。

Fai_ (21)

完飯局後,輝哥仲送左個終身vip俾郭思琳Margiela

輝哥火鍋facebook專頁:https://m.facebook.com/faigorhotpot/

地址:九龍城福佬村道58號地鋪
電話:2382 2000

Fai_ (11)

「輝哥火鍋」簡介:
始創於1995年,位於九龍城福佬村道及灣仔的旗艦店總佔地約7000呎,裝修更別樹一格氣派堂皇,輝哥特選的火鍋食材及經過多年的用心經營,令「輝哥火鍋」獲獎無數遠近馳名,吸引不少中外名人、旅遊及工幹人士成為旅遊熱點之一。

輝哥對食材新鮮的要求,不加入任何防腐及添加劑,務求帶出食材原有營養及鮮味,他的堅持獲得肯定,於2009年始獲世界多位社會知名人士推薦,榮獲首位法國美食藍帶會員,該飲食界的高等榮譽至今在亞洲地區亦只有輝哥一人。

追求完美的輝哥並未如此滿足,他不斷鑽研不同食材及其多變的創意,成功引入四川「麻辣」成為自家品牌代表作一炮成名,其他成名作包括「輝哥泡飯」及「輝哥混醬」等等,可見輝哥將火鍋的層次打造得別具特色。

Sarina (澎湃妹)

Sarina (澎湃妹) 簡介: 八十後土生土長港女•業餘獨立音樂創作人•公關 •小記者 •義工•文字人。 愛音樂、愛寫字、愛自由民主、喜歡帶著心愛的小雞公仔與朋友們上山下海、觀星看日出,不定期發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