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曼」食堂-《泰斗》炎夏中的天堂

人的一生就如四季,夏天就如我們最拚命工作的階段,雖然會覺得熱和累,但那種燦爛陽光所帶來的愉悅又是寧舍不同的。

ThaiMaster_ (1)

天時暑熱,在街上走幾步已經熱透了!特別在尖沙咀這個建築物和行人都十分密集的地區,更令人想盡快逃脫。我們走進位於海防道的一棟大廈,去到位於四樓的一間取得星級優秀品牌大獎的泰國餐廳,本來想吹冷氣涼快一下,但看到有曼筠妹最喜歡的露台坐位,還有透明膠膜阻隔外面的熱氣,又有幾部冷氣機,那不用想也知道哪一邊是最佳選擇。雖然餐廳位於繁忙的海防道,但坐在露台看出去正是九龍公園那些高大茂密的樹木,感覺有點兒像去了度假一樣。

ThaiMaster_ (2)

不是來吃泰國菜的嗎?怎麼吃起生蠔來了?
嘻!因為喜歡,所以要吃!
餐廳會限量供應新鮮的當季精選生蠔,每六隻還送兩杯白酒,炎夏之下當然要清涼爽一下。

ThaiMaster_ (3)

「曼」推介:生蠔拼盤

餐廳請來泰國大廚,以當地食材和香料炮製出最地道的菜式,讓我們在香港也可以嚐到真正的泰國味道。這道清邁香葉蝦酥魚乃是他們得意之作,以青芒果、洋蔥、薄荷葉等拌成酸辣的沙律,與炸得香酥的魚塊一同進食也很不錯。

ThaiMaster_ (4)

「曼」推介:清邁香葉蝦酥魚

避風塘式的爆炸大頭蝦十分 惹味,師傅用上很多香料去製作,鮮嫩彈滑的蝦肉配上入口微辣的感覺,曼筠很喜歡,如果可以再辣一點就好了。

ThaiMaster_ (5)

「曼」推介:爆炸大頭蝦

通常我們吃到的咖哩蟹都會有不少蛋花,有一種淡淡的蛋香很是吸引,但其實沒有蛋花的咖哩蟹也很不錯,咖哩味更濃,而且質感更滑,如果可以配上薄餅一同進食就可以吃光所有醬汁,想一想也流口水了!

ThaiMaster_ (6)

「曼」推介:泰式咖哩蟹

泰斗有果味濃郁,口感幼滑的鮮果冰沙,除了椰青、龍眼冰、椰汁冰等傳統飲料之外,又多一頂選擇了。這裡的冰沙不會讓你喝到滿口都是糖水味,只有鮮甜的水果味,所以連少喝這種飲品的曼筠妹也忍不住一口接一口。

ThaiMaster_ (7)

「曼」推介:鮮果冰沙

溫馨提示:除了四樓之外,樓上亦開放了數間全新的獨立房間,有電視之餘,桌子的高低還可以調教,務求為大家打造一個最貼心的私人空間。每間房可容納六至八人,需要時更可把兩間房打通,但記得提早預約呀!

ThaiMaster_ (8)

ThaiMaster_ (9)

泰斗Thai Master Restaurant & Bar
地址:尖沙咀海防道38-40號中達大廈4-5樓全層
電話:3565 5446
營業時間:星期一至日 12:00-02:00

攝影:MAGGIE LEE & KENLFOTO

若你有任何想要分享的美食或餐廳,
歡迎你留言或電郵聯絡
Facebook:www.facebook.com/maggieleemankwan
微博:http://www.weibo.com/maggieleemankwan
電郵:[email protected]

讓我們一起走遍每個角落,以食會友!
Enjoy this Moment♥

李曼筠Maggie

Maggie Lee

李曼筠 Maggie 624巨蟹女 愛貓如命。愛美食,愛美酒。愛寫作,愛攝影。 香港演員及節目主持人。 喜歡與大眾分享美好的一切,並且相信分享使一切更美好! 近數年主力介紹美食,出版美食介紹書,並於飲食節目現身,實行將自己所喜愛的跟大家一同分享。 亦希望能透過文字,把美食帶給自己的感受與領悟傳遞開去, 讓更多的正能量圍繞著大家。 一起感受 吃的,從不止是一種味道。 讓我們一起走遍每個角落,以食會友! Enjoy this Mo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