聖誕講「食」經-想起「細妹姐」的那一夜

那一夜,因工作的關係,晚上9點多才由公司離開。由於公司跟葵涌廣場很近,就一個人去9遊遊,打算找找有沒有新發現。

走到二樓的時候,看到這家店的名字-細妹姐餃子拉麵店,我停了下來。我突然想起媽媽,因為她的名字也是細妹,到底我有多久沒有看到她了?好像一年有多了。所以我二話不說決定食這一家。

13632797_301529876902246_132581919_o

我點了辛辣骨湯鹵水大腸米線。細妹姐把米線端到我面前的感覺就好像看到媽媽小時候煮完湯麵拿到我面前一樣。當然媽媽煮的沒有那麼精緻啦,哈哈!

13616141_301529873568913_828842479_o

米線跟湯底混得很入味,有一點點辣,骨湯味道很清。那個鹵水大腸也很好食。但是,感覺還是差了一點,應該是旁邊少了一個媽媽吧?從前會跟我坐下來一齊吃湯麵的媽媽,我們很久沒見了,妳生活得好嗎?剛食完最後一口,細妹姐笑容很親切慢慢走過來,我也回她一個笑容,期待她跟我說說話,以彌補一下我心裡的思念。然後她跟我說:「不好意思,這邊我們要打掃,請你到那邊食好嗎?」頓時,我醒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