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月与安生》海报首发 周冬雨马思纯“SM”互虐 最懂你的人也是最虐你的人

IMG_ (1)

7月1日,由陈可辛、许月珍监制,曾国祥执导,周冬雨、马思纯主演的电影《七月与安生》发布首款海报。

画面中,周冬雨、马思纯裸肩躺于洁白床面,红黑发丝纠缠共生。周冬雨眼神中的迷惘,马思纯嘴角的似笑非笑,对应海报上“爱人姐妹 仇人知己”的主题文案,以及“S”和“M”的大写英文,给人一种格外虐心又神秘莫测的质感。

IMG_ (2)

监制陈可辛表示,电影里七月与安生的关系,远远超越了所谓的“闺蜜”,甚至超越了“爱人”,她们是世界上最懂彼此的人,用英文“Soulmate”(中文直译作“灵魂伴侣”)来形容更加贴切。这也是为什么电影选择用“Soulmate”作为英文片名。另一方面,这个词也更符合当下人们的情感观。

经典IP持续“开挂”
周冬雨马思纯裸肩互虐

电影《七月与安生》改编自华语青春文学的重要代表、著名作家庆山(安妮宝贝)的同名原著小说,是安妮宝贝首部被搬上大银幕的作品。

上月8日,电影《七月与安生》强势揭开“神秘面纱”,发布首支先导预告片。30秒内,两位女主角周冬雨和马思纯献出入行来最大胆演出,相对脱衣、赤裸相见,迅速在网络引起热烈反响,主流视频网站累计点击量近200万次,

不少网友表示,看过这款“女主角一言不合就脱了”的先导预告片,对电影《七月与安生》期待值暴涨,深信拍摄制作了《中国合伙人》、《亲爱的》等大批脍炙人口作品的陈可辛团队可以将《七月与安生》这部70、80后成长路上重磅IP,以最严谨、认真的态度搬上银幕并拍出新意。

IMG_ (3)

今天发布的电影首款海报就是制作团队精心打造“非一般青春片”的重要一环。海报上,作为当下华语电影票房积累双高的“小花当家”,周冬雨和马思纯裸露双肩本就相当抢镜,双手互牵,长发互相缠绕生长,结发成辫,对应海报上“爱人姐妹 仇人知己”的主题文案,以及“S”和“M”的大写英文,更给人一种格外虐心又神秘莫测的质感——她们之间到底发生了什么?
在导演曾国祥看来,最懂你的人,往往也是最会虐你的人,“结发版”海报的意义也正在于此。他认为,七月与安生某种意义上来说是一个女孩的两面,他更愿意用“共生”来形容她们之间这种爱恨纠缠的关系。“你可以说她们是共生的一个女孩,也是一个人的两面。很多时候,人会希望能变成另一个性格的人。可能,小时候你是放肆活泼的安生,但随着成长就变成了安静的七月。又或者,你曾经是七月,突然有一天想变成安生。”

英文片名首次曝光
“灵魂伴侣”才是最懂你的人
特别值得一提的是,伴随今日发布的“结发版”海报,电影《七月与安生》的英文片名也首次曝光—— “Soulmate”,中文直译作“灵魂伴侣”。
监制许月珍表示,虽然《七月与安生》的原著只有21页,但小说里有一个很强烈的意境,就是孤独跟陪伴。而七月与安生的关系,实际上是超越了两个女生之间的关系,是一种你孤独的时候,他(她)永远在世界上的某一个地方等着你、陪着你的关系,是世界上最懂你的人跟你自己的关系。这种关系英文里有一词来形容,叫做“Soulmate”。
许月珍说:“人都会有类似的感受,茫茫人海中,最懂你的未必是你的另一半或是你的爸爸妈妈。这个人可能是女生,可能是男生,可能是你小时候的一个朋友,也可能是你无意中遇到的那个人。七月和安生的关系其实是超越了两个女生的关系——在你的生命里,找到一个可以跟你分享、懂你,当你孤独的时候,他(她)永远在世界上的某一个地方等着你、陪着你。”
曾国祥则表示,男生之间首先很少会用“闺蜜”来形容对方,女生之间哪怕称呼彼此为“闺蜜”,也未必代表她们的关系有多好。而电影里七月与安生之间关系远比“闺蜜”的定义来得深刻。电影《七月与安生》的英文片名定名“Soulmate”正是多重考量后的选择。
“‘Soulmate’等于是《七月与安生》的副题。因为人生里面,你一定会有一个或者是两个灵魂伴侣。可能你已经遇到了,可能你还没遇到。但七月遇到安生,安生遇到七月。”陈可辛表示,小说《七月与安生》虽然说的是两个女生从1980年代开始,跨越二十多年的友情故事。其实,这二十几年恰恰也是中国社会变迁最大的一个时代,人们对事物的看法每天都在经历各种信息爆炸式的冲击。“我觉得‘灵魂伴侣’这个词更符合现代的一些比较不是那么传统的关系,不是闺蜜,不是情侣,不是爱人,但更需要对方。”
电影《七月与安生》由极客影业(上海)有限公司、嘉映影业有限公司、我们制作有限公司、阿里巴巴影业集团有限公司联合出品。影片计划2016年秋季在国内公映。

浩楠

Stars-hk 創辦人, 希望建立一個只談專業, 不談八卦的娛樂資訊網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