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飲食] 澳門四五六上海酒菜館 加拿大珍寶蟹六種新煮意

31
火鍋以外,加拿大珍寶蟹的六種「煮意」。煮菜最讓人開心的部份,就是擁有無限可能性,同一樣食材,可以煮出幾十甚至幾百種菜式,就看您有沒有「煮意」!所以這次的加拿大珍寶蟹不只可以作為火鍋料!四五六上海酒菜館選出了六款最受歡迎煮法,既可以滿足一眾愛蟹人士貪吃的要求,希望發掘出珍寶蟹在味道上的可能性。
9
薑蔥爆炒蟹:以薑蔥爆炒的傳統烹調方式,完美呈現珍寶蟹的極致鮮甜,而吸收了蟹汁的蔥段,更不容錯過。

黄金焗蟹:以鹹蛋黄溶焗煮的珍寶蟹,蟹殼充滿蛋黄甘香,為鮮嫩的蟹肉增添一份鹹香之味。

17
避風塘炒蟹:其精髓在於蒜蓉的獨特風味,與蟹肉的鮮甜相互配合,加上乾椒及其他香料,令蟹肉格外惹味。

雞油花雕蒸蟹:海鮮與花雕一向是絶妙的配搭,加上雞油的油香,更能豐富蟹肉的鮮甜,蒸出來的蟹更香氣四溢。

黑胡椒炒蟹:香濃的黑胡椒及各式香料恰如其分渗入蟹肉中,啖啖鮮甜辛香,慢慢釋出的辛辣感,層次豐富。
18
馬來西亞咖哩炒:濃厚辛香的馬來西亞咖哩,與肉質鮮嫩的珍寶蟹一拍即合,在咖哩汁的提襯下,更能突顯蟹肉的鮮味。快來四五六品嚐六款滋味珍寶蟹。

另外,四季火鍋酒家(新濠影滙店),除了要品嘗味道正宗的台式火鍋,以及外形別出心裁的火鍋配料外,現在又再增添一份好滋味,就是從加拿大直送的深海珍寶蟹及原隻象拔蚌兩款優質海產。珍寶蟹肉質比一般螃蟹結實,肉質肥厚鮮嫩;象拔蚌則彈牙爽口,加上鮮味十足,絕對要在火鍋時好好品嚐。
澳門記者:林承祖

浩楠

Stars-hk 創辦人, 希望建立一個只談專業, 不談八卦的娛樂資訊網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