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晴想後-《這樣就夠sweet了》

「思晴想後」— <這樣就夠sweet了>

常常有人問一個怎樣的女孩才算sweet?其實,男士也有sweet的時候。

13224321_809014252563877_1246265458_o

女為悅己者容,約會時總會打扮一下。由於自己不是纖瘦類型,因此要是場合許可的話,總會穿上高跟鞋,讓身材比例好看一點。男士會或許不明白,那三兩吋的高度得來不易。老人家會叮囑小孩走路時要「腳踏實地」,除了因迷信原因外,也不會易跌倒。

如果男生在我著高跟鞋時,會小心翼翼扶持著我,這樣做其實很體貼的。

男女平等是現代世界標準,也是對女生的一種尊重。但很多時候,就以約會為例吧!去那裡要問;到那一間餐廳要問;連是否要送回家也問,真的以為自己在答問卷調查。這個時候,男士的「過份尊重」卻會變得有點婆媽之餘,也顯得沒有花心思在約會上。

如果男生可以主動一點,在一起時永遠有自己堅定的主見,其實很man的。

生活在香港這個大城市中,只會慢性自殺,卻不會危機四伏。但對女士而言,有些「危險」總是突如其來的。一般來說,就是曱甴之類的昆蟲。即使是「三百蚊一餐,好基本啦!」的女孩,也會在街上行走之時。萬一聽到女生大叫起來的話,無論是掩著耳,或呆立當場也是於事無補的。

如果男生有強烈危機意識,在危險時把我拉到他的懷抱裡,其實很有安全感的。

不知道現在的男生是否都有低溫症?一堆女生圍起來時,總會投訴男朋友不懂浪漫。拍拖幾日,就急於送贈體溫,卻沒有想過要傳遞溫柔。要知道體溫上升後的沉靜,只會帶來空虛;溫柔浸入後的甜笑,才會令人回味。於是,很多女生也墜進「他到底是否真的愛我?」的迷霧中。那男生們,你們就不要怪責為何女生總是多疑及難摸索了。

如果男生趁我不為意的時候,偷偷的親吻我額頭,其實會心跳加速的。

男人被社會塑造到必須大方得體,我在大部份時間也同意的,畢竟婆媽的角色就讓女生來當,順便可以撒嬌也不錯。但當面對兩人的感情時,太大方的男人反而讓女生感到不安。我是你眼裡的唯一的話,請你讓我知道。

如果男生見到我跟其他異性有接觸,表面上表現得不在乎,但心裏已呷醋不得了,其實很可愛的。

一個女生的sweet,往往來自回憶一位令她心裡sweet 的男生。

這些「如果」,都是我昨晚發夢見的sweet 男生 — Mr. Right。

Jessie Au

大家好!我叫區思晴(Jessie),是一名90後女生,喜歡幕前演出的工作。 我做人的宗旨是「珍惜每一刻」,因為很多事情是估算不到,所以要珍惜與身邊人一起的時光。 Fans Page: https://www.facebook.com/auszeching20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