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晴想後」-《人有時候就是想作反》

「思晴想後」— <人有時候就是想作反>

多少人希望擁有一生一世的愛情,卻又有人不願被一段關係束綁。
當內心的惡魔活躍起來,那些不安份的人總愛在情場中尋找刺激。

人為什麼會出軌呢?

13148184_804142719717697_68799639_o

其實好端端的一對情侶,怎會突然讓對方「戴綠帽」呢?千萬不要以為那些出軌的男女,都跟元配有著一段不美好的關係。只要用心窺視他們的社交平台,不難發現他們的生活並不苦澀。相比之下,在他們眼中甚至還很有愛,每天放閃。你又怎想到他們心裡不只藏著一個人呢?

最有條件出軌的不是有錢人,而是有空閒時間的人;不一定是失業,最有可能是不固定時間上班的人。他們在日常生活與伴侶時間配合不了,朋友也忙,無聊起來自然就會貪新鮮。當與突如其來的人產生一點曖昧時,瞬間的刺激會誤以為心動,那就會成為出軌的原因。

有愛嗎?最大的刺激往往來自最膚淺的「愛」,光做不談。

為何當上第三者?

當上第三者的因素有很多,由前度變成第三者應該最多。或許因為方便吧!大概一個小動作,對方就已經知道你的用意了。又或許是因為罪惡感較低,反正又不是新的,只是循環重用吧!我想不少人也認為除了前度變炮友外,其次就是物質或性了。不過,我反而覺得是性格問題—好勝心。

我不會相信「真愛」可以被分割,能夠被分配的只是「好感」,因此凡第三者介入的關係都稱不上為「愛人」。出軌的人都是希望讓自己生活更加精彩,但都會小心翼翼。因一旦被不知情的一方發現的話,所有辛苦堆砌的關係都會崩壞,那就得不償失了。可是,這種情況總會被第三者間接促成。因為他們都明知對方為偷一時之快(愉快或快感皆可)跟自己一起,卻不服輸地欺騙自己,強就對方愛自己多於元配。

第三者都是好勝心過強,受挫能力太低。一旦感覺累了,通常只會落得玉石俱焚的下場。

騙愛的人會反省嗎?

出軌的也好,第三者也好,他們到底會否改邪歸正呢?大概不會吧!

首先,這類人不會感情用事的。他們只把對方的感情(及身體)視為玩物,在自以為是的心態下,妄想不會被人揭發。但在此之前,除非真的累了,否則他們只會像換衫般快來快去。他們只認為「顧得掂」就沒事了,誰去勸告也聽不入耳。

所以,在此呼籲所有出軌的人,小心因果報應,要玩也最好行遠一點。否則,除了惹來朋友圈的鄙視外,若你膽敢玩弄身邊朋友的感情,到最後只會剩下自己。

Jessie Au

大家好!我叫區思晴(Jessie),是一名90後女生,喜歡幕前演出的工作。 我做人的宗旨是「珍惜每一刻」,因為很多事情是估算不到,所以要珍惜與身邊人一起的時光。 Fans Page: https://www.facebook.com/auszeching20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