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曼」食堂 – 魚鍋小甜甜 麻辣好滋味

Maggie (6)
從小就好喜歡吃辣,曾試過出埠一個月作電視節目拍攝,因為當地沒有什麼香辣的菜式,所以決定自帶一瓶辣椒油作拌飯用,那時還被同行的師傅稱為「辣妹」呢!但很可惜,跟身邊那些說自己能吃辣的朋友共餐的時候,他們說很辣的食物對曼筠妹來說其實一點感覺也沒有。怎麼遇到真正愛吃且能吃辣的人是這麼困難的呢?

所以,早前到四川的成都和重慶工作時,是很快樂的,每天吃的美食都是真正的辣,身邊的人都是真正能吃辣的伙伴。回到香港,要找到好吃的辣菜似乎並不容易,不是不夠香就是不夠味,更別說是辣的感覺了,所以很自然地對香港菜館的辣菜降低了要求。但真的很想念那種香濃有層次的味道和辣得刺激的感覺,怎麼辦?

懷念過去是吃不飽的,該要回到香港的部份了,曼筠妹是相信驚喜處處的。這天我們到了位於筲箕灣東大街這條食街的《魚鍋》,先來一份微辣的川北涼粉,這是四川的著名小吃,由師傅每天以綠豆粉親手製作,十分柔滑,明而不透。

Maggie (1)
「曼」推介:川北涼粉

麻辣魚春拼魚卜煲,金黃色的外表十分吸引,還有那代表著熱騰騰的滋滋聲,足以令人流口水。魚春和魚卜還有底下的蘿蔔、青瓜和薯仔吸盡麻辣汁,味道十分香濃足味,不是很辣但極之香口,吃幾件再配啤酒,簡直宵夜好選擇!可是店主說這個很快賣完,想吃的話最好提早預訂。

Maggie (2)
「曼」推介:麻辣魚春拼魚卜煲

其實「辣」是一種感覺而不是味覺,有些人一旦愛上吃辣,就會不由自主地越吃越辣,或許多少是因為想要追求更多感官上的刺激。但辣得來又要有足夠的香味,是很重要的!

Maggie (3)
「曼」推介:烏江魚鍋

這裡有幾款不同的魚鍋,客人可以選擇自己喜歡的魚類,這次我們選擇桂花魚,魚質十分滑嫩,湯底的味道很香很有層次,並不是單純一種辣的感覺。店家因為喜歡吃川菜而專程學藝兩年再開店,把最喜歡的味道帶到香港,令更多想念川菜的朋友能在這裡得到點兒滿足。他們每天嚴選新鮮活魚及其他優質食材,配搭四川空運到港的香料,烹調出以「麻、辣、鮮、香、帶回甜」聞名的精品川菜。

Maggie (4)
「曼」推介:青椒魚鍋

另一款翠綠的青椒魚鍋則用上鯰魚,此鍋的清新香味十分吸引人呢!鯰魚有一陣較濃的泥味,店家會先養它三至四日,待其泥腥味減低了才作料理。

數款魚鍋都有不同的辣度可供選擇,由「BB辣」到「辣死」,共有六級的辣度。店家表示一般香港人都會選擇小辣或中辣,如果大家認為自己可以承受到辣的刺激感,不妨挑戰更高的辣度,但要注意不要浪費食物喔!

Maggie (5) - Copy
解辣小貼士:以甜制辣是最佳的解辣方法,而且是最方便的。無論是糖果還是汽水,甚至桌上的一甖砂糖,也是解辣的好選擇喔!

Info:
魚鍋小甜甜 Fish Pot
地址:筲箕灣東大街114號地下
電話:2967 6868
營業時間:星期一至日 11:30-04:00

若你有任何想要分享的美食或餐廳,
歡迎你留言或電郵聯絡
Facebook:www.facebook.com/maggieleemankwan
微博:http://www.weibo.com/maggieleemankwan
電郵:[email protected]

讓我們一起走遍每個角落,以食會友!
Enjoy this Moment♥

Maggie Lee

李曼筠 Maggie 624巨蟹女 愛貓如命。愛美食,愛美酒。愛寫作,愛攝影。 香港演員及節目主持人。 喜歡與大眾分享美好的一切,並且相信分享使一切更美好! 近數年主力介紹美食,出版美食介紹書,並於飲食節目現身,實行將自己所喜愛的跟大家一同分享。 亦希望能透過文字,把美食帶給自己的感受與領悟傳遞開去, 讓更多的正能量圍繞著大家。 一起感受 吃的,從不止是一種味道。 讓我們一起走遍每個角落,以食會友! Enjoy this Mo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