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晴想後」— 努力不被看見

你曾試過訂立了一個目標,在默默地努力時,卻沒有得到賞識嗎?

若有的話,請緊記其實任何人,都不會看到你的努力。因為所謂努力本來就沒有實體,只是主觀的形容詞。而且,「一分耕耘,一分收獲」也從沒有經常科學驗證。既看不到,也不一定成果,自然就難以被察覺了。

因此,衡量成本效益後,人是應該享受盡情地懶惰的。

我很懶。在臉書上,大家只見到我不時吃喝玩樂,或是看看戲的相片吧!有何不可呢?我才二十歲而已,難道終日要發表故作成熟,以為看破紅塵的感性文章?還是扮作高深,卻其實在Google 找來一堆資料抄下來的影評?

我很懶。平常總是花時間在你們不知道的地方,於是就把事情「拖得就拖」,臨近死線才會完成,特別是每星期的「思晴想後」。因此,我經常被經理人責怪,要多花時間看書。否則,胸無半點墨水,只能寫出賤賣私生活的MK文。不要說登大雅了,只怕連post出來也惹人發笑。

只要我努力的話,絕對是全心全力以赴。平日,我花了不少時間減肥做gym,當中付出不少體力和汗水,若不是把努力後的照片放上社交網站,誰知道?同時,由於還要配合清淡的飲食才能見效。大家見到我吃喝的相片,其實已是要拍照留念般難得。(一星期一兩次吧!以每日三餐來計算的話,就只是1/21或2/21吧!)

 

jessie 20160329

只要我下定決心的話,便會盡力做到最好。每打一篇文章,我總要費神很久才能寫到一句,大概是因為本身中文根基不好吧!如果要我隨便說一堆廢話,再敷衍地寫一兩句粗口來加強效果的話,我做不到 。這種單純為騙讚而寫,那不如直接出相來騙好了。最少,明刀明槍。

有些讀者只是讀完就算,有的寫得不好就會「彈」。雖然我只是希望透過寫blog 來分享自己的一些想法,並不是以成為作者為目標,但還是樂意接受批評的。可是,我想偶然或會有寫的好的地方吧!即使不明顯表揚,也希望得到一些鼓勵的說話,否則真的很易氣餒。

最近,我知道有人在繼續看我的文章。那個feedback不是來自網上留言,而是有人親口跟我說:「我有看你的『思晴想後』。」

感謝!雖然努力,不被看見;但我仍努力不被看見辛苦下,繼續努力。

Jessie Au

大家好!我叫區思晴(Jessie),是一名90後女生,喜歡幕前演出的工作。 我做人的宗旨是「珍惜每一刻」,因為很多事情是估算不到,所以要珍惜與身邊人一起的時光。 Fans Page: https://www.facebook.com/auszeching20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