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晴想後」— 公開試

回想當日,這陣子就是要準備考公開試的時候了。

還記得那天離開母校的不捨,在各同學的身上簽下大名及拍照。或許,不是所有同學也是熟稔的朋友,但也會很想跟大家拍照留念。

那時候,我們都光明正大地拿著手機或各種相機合照。喜愛打扮的我又怎會守校規呢?馬上把頭髮放下來(拍照會瘦點),原本著在校裙內的恤衫也穿在外面,方便同學們在自己身上留名。

不管是那個年級的學生,只要是有點頭之交,也希望他們來簽個名。至於老師,當然也不會放過呢!這樣充滿校園回憶的畫面還深深在腦海裏。當日我跟自己說,要好好記著這一刻,因為這是人生一大事。

過了Last Day,就是迎接公開試的時候。每名預考生都閉關在自修室或家中溫習,雖然我選擇的是樓下麥當勞,但也有認真溫書呢!所有考生都擔心成績不如預期理想,用盡一整天的時間溫書,心裏也過好過一點。因為自己曾經努力過,盡力無悔吧!

 

20160324 jessic

很快就到考DSE的日子,希望各位考生能盡自己的能力,不要過於執著,放鬆點便會很快過去了。最重要的反而是緊記先熟習到試場的路線,及在應答的試卷上要填好學生編號,還有要準備數枝筆啊!雖然先考口試,但以上幾點都是要做的!

人生有多個轉捩點。在這個沒有感情的社會,我不會虛偽地說成績不重要。畢竟這對日後的道路是否易走,有著決定性因素。有前輩曾說:「識你的才講實力,不識你的就只講成績。」

一個無情的分數,諷刺地是人生重要的一部份。所以,努力準備考公開試,願幸運與你們常在。

Jessie Au

大家好!我叫區思晴(Jessie),是一名90後女生,喜歡幕前演出的工作。 我做人的宗旨是「珍惜每一刻」,因為很多事情是估算不到,所以要珍惜與身邊人一起的時光。 Fans Page: https://www.facebook.com/auszeching20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