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晴想後」— 每個男生都要學識一種浪漫叫張敬軒

昨晚到澳門欣賞完男神張敬軒in passion 世界巡迴演唱會,一如既往張敬軒對舞台的執著依然嚴謹。而且,在每一次的演唱會中,他都會以幽默方式來表達自己近況。這種大體得來又不俗套的風趣,是很多女生都會欣然受落的。

image1

與其嘩眾取寵,不如花點心思開自己一個小玩笑。無傷大雅之餘,又逗人發笑。這種風格很舒服,有一種穿上絨面大衣,漫步於河邊的英式優哉游哉。(Oh! Sorry for my FF.)

對了!張敬軒式的浪漫就是有一陣復古的味道;有一份不屬於這個時代的優雅。

有聽他的作品的,大概就會明白重點。隨意抽數首歌來論述當中的浪漫之處,也不難發現歌詞中的意境確實令人陶醉。

「樹蔭有一隻蟬 跌落你身邊
驚慌到失足向前 然後撲入我一雙肩」

在「櫻花樹下」一曲中,他的歌聲表現出兩個人相處時怦然心動的一刻,但最後還是沒有傳遞愛意,只繼續把愛收藏心裡。也許,是緣份還未到吧!

「我全神看你 以靈魂來抖氣」

這個意景真是浪漫到不行。只是這兩句歌詞,就足以讓我神魂顛倒了。這一次,我又幻想穿著黑色西裝的男神,在紐約的橫街陶醉地看著自己。而我感覺到被人偷望時回頭,卻又不見你的身影。我不禁自言自語:「是你在看我嗎?」

這首「騷靈情歌」,除了張敬軒那別具純潔的聲音外,其他人唱起來,就只會變成可怕的跟蹤狂。

相信大家都哼過「Baby I love you so much」,也應該有不少人唱過這一句給愛人聽吧!簡單的一句英語再配上旋律,已經把人哄得甜甜蜜蜜。雖然它叫「Hurt so bad」,但往往最多人用上這句歌詞來調情。

其實,我不太建議男生這樣做。因為只要有一絲輕佻,效果就完全不同了;深情的獨白馬上變成低俗的調戲。

除了浪漫外,他也能演繹出愛情的不理智一面。那就是愛得把一切都讓給對方,甚至愛到讓對方選擇會否跟自己在一起。什麼也不要緊,就任由對方運用選擇權吧!這全都「只是太愛你」。

最近的新歌也一如既往,「緋荔謝‧少年」最讓我迷到的就是「只記著你曾陪我 瑰麗如詩」。歌詞與歌者成為絕配,造就出絕對動人心弦的一句。

這些都是我認為的「張敬軒式浪漫」,很童話,也很典雅,所以我才一直支持他呢!要成功讓一個女生動心的話,最好學學張敬軒的既乖巧,又優雅的風格。即使是同一句說話,只要形象討好,效果往往出人意表。當然,寫此篇文是充滿私心……

軒仔!我係你fans,見字請留言。

Jessie Au

大家好!我叫區思晴(Jessie),是一名90後女生,喜歡幕前演出的工作。 我做人的宗旨是「珍惜每一刻」,因為很多事情是估算不到,所以要珍惜與身邊人一起的時光。 Fans Page: https://www.facebook.com/auszeching20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