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晴想後」— 看開一點,對自己好一點

人的情緒起伏就如海浪般,是避不開,也躲不過的。

人生無常,要是事事放上心的話,大概遇到不愉快的事會比食飯次數更多;大至跟情人鬧翻,小至出門前發現想穿的衣服未乾透,或在巴士上遇上公路擠塞,也隨時會讓你抓狂。

Processed with VSCOcam with 5 preset

有些事情總會很無聊吧!但當你重視某件事時,可能只是很芝麻綠豆的碎事,也會令你不由自己地把頭栽進去。

如果那件未乾透的衣服,是跟他的情侶裝;
如果那個約會,是冷戰後的和好如初機會;

即使明知自己會不開心,但卻仍是避不開,也躲不過的。

愛情是讓人無法清醒的魔法;你愈投入,就愈容易胡思亂想。有些錯誤總是普遍地發生:你很愛他,也常常關心他的一切,但對方卻被你迫得連喘息的機會也沒有。你有試過埋怨他為什麼對你那麼冷淡嗎?

「你做咩成日唔理我!」
「無呀~邊有唔理你。」
「咁你做咩唔打表情符號嘅?」
「無呀😘😘😘」

這是愛的表現,卻很明顯是不懂表達自己的想法。愛情會讓人泥足深陷地以自己的視覺出發,你的關心轉變成長氣;你的緊張化成壓力;你的無聊幻化作煩厭。

「你可以畀尐空間我嗎?」

這個時候,你要學會理解對方的感受。平常對朋友也不是一樣嗎?當你約一個朋友出街時,首先不是會問對方是否有空嗎?如果人家有其他安排,還死纏就太失禮了。其實,對朋友或對情人也要理解對方想法,因為情人其實只是最親密的朋友,而你卻能為他犧牲一點,放棄一些,享受一刻。所以,愛一個人首要先把對方感受擺在第一。

當然,這不是要你不愛自己。只是若然連自己都不愉快的話,又怎能叫另一半輕鬆呢?學學收拾一下心情,換個角度去看看任何事情吧!

那個角度應該就如站在滑浪板上,避不開,也躲不過,卻能駕馭它。

Jessie Au

大家好!我叫區思晴(Jessie),是一名90後女生,喜歡幕前演出的工作。 我做人的宗旨是「珍惜每一刻」,因為很多事情是估算不到,所以要珍惜與身邊人一起的時光。 Fans Page: https://www.facebook.com/auszeching20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