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彤星語] 散文–離愁

IMG_ (12)

相見時難別亦難 東風無力百花殘
這一刻或許只有這一句可以代表我的心情。

IMG_ (11)

快快樂樂的團聚了一個月,明天就要送家人上飛機了,萬般思緒在心間。

在相聚的日子裡,我極盡所能的帶他(她)們游山玩水,品嚐各國美食。可是我完全明白:在外面縱使你風光無限,在家人面前也都不如過眼雲煙,就算帶他(她)們吃遍山珍海味,都不如一家人齊齊整整的食餐住家飯。他(她)們要的不是所謂的享受,而是子女的健康平安,話下家常。

A_ (1)

望著他(她)們已經彎曲背影,感覺到了那種力不從心的蹣跚,在我身邊的日子,我能做的只有急步上前,緊緊的挎住他(她)的臂彎。

A_ (2)

想起那句:「你陪我長大,我陪你變老」。有時好自責,南北方的差異,語言不通,生活習慣不同,家人實在不喜歡這個快節奏又擁擠的’繁華都市’,而我又自己追求事業,不能陪伴在家人身邊。

A_ (3)

人是那麼矛盾,覺得自己是那麼的愛家人,卻又捨不下這個比老家生活的還要久的地方,追求著不知道能不能實現的理想。好怕有那麼一天:子欲孝而親不在……

A_ (4)

好怕相聚,因為更怕離別。
朋友說:常回家看看。8000多里路(香港-黑龍江),匆匆忙忙幾日的相聚,離別的感傷又何止我一人。

A_ (5)

看庭前花開花落,望天上雲捲雲舒,別離時,你是也能做到那去留無意的灑脫?

誰能明白我?今夜無眠!

Fion Chiu

趙雨彤(Fion Chiu) - 全球華人傑出青年 - 廣西省賀州市政協委員 - 星雨文化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長 - 自媒體城市追擊創辦人-全港各區工商聯傳媒資訊委員會主席-香港藝人網artist-hk.com董事 - - 形造媒體廣告公司執行董事 - 新新聞媒體有限公司首席公關總監 - 比華利山醫學研究基金會慈善籌委會副主席 - 鳳凰慈善基金會籌募委會副主席 - 亞洲品牌管理協會會長 - 銅鑼灣工商業聯合會副會長 - 創業家協會榮譽會長 - 中國香港陳國熙國術龍獅會榮譽會長 - I-1世界泰拳賽會公關主任 - 全港各區工商聯會會董 - 女企業家聯合會創會秘書長- 香港廣西賀州商會常務理事 - 新界總商會青年委員會常委 - 大埔居民聯會名譽副會長 - 香港餐飲聯業協會會員 - Starshk星級專欄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