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晴想後」— 不接電話的世代

鈴…鈴…

在我睡著的時間,家中電話突然響起來,但我卻沒有拿起聽筒,任由鈴聲在房間內迴盪。我沒有大文豪般的雅興,以為鈴聲充滿藝術性,不接聽只因腦海中浮現一堆不接的藉口。

「不會是重要的人吧!」
「又是廣告!」
「哪有人還會打屋企電話啊!」

Jessie

隨著時代的變遷,資訊發達讓我們都忽略了以往的科技;不論是家居電話、電筒、計數機、NDSL,甚至乎連電視機也包括在內。這些小時候最常用的東西,不是變得無關痛癢,就已經面目全非。

與同學朋友一齊煲電話粥;停電時趕緊要找電筒照明;愁眉苦臉按著計數機整理出一日街後的開支;由朝到晚都對著NDSL打寵物小精靈升lv;還有當時追那些劇集或是看動物紀錄片的日子,這些都是童年的回憶,剎那間就被時代淘汰了。

代替它們的只是一部智能電話而已!

「若沒有什麼特別需要,就把屋企電話cut了吧!」
「你找我的話打手機吧!家裡電話很少接聽。」

若我還處於小時候,我一定會大吵大鬧地說不要。若沒有了電話,我如何去找我的朋友?朋友們也不能找我呢!

現在,你會打電話給你的朋友嗎?大概不會了。除非遇上緊急的情況,否則,也會用whatsapp 或Facebook messager 吧!

不過,我仍懷念當日搶著拿聽筒的日子。

「喂!思晴?」
「是你嗎?你說過有重要事要電話講。」
「係。」

對方透過聽筒傳來用力吸氣的聲音時,我也聽到自己的心在噗噗地跳。接下來的對話,沒有紀錄,只有回憶。跟文字短訊不同,無需back up。那一刻的感動,我用心永遠記下來。

科技改善了我們的生活,卻帶走了某種浪漫。

Jessie Au

大家好!我叫區思晴(Jessie),是一名90後女生,喜歡幕前演出的工作。 我做人的宗旨是「珍惜每一刻」,因為很多事情是估算不到,所以要珍惜與身邊人一起的時光。 Fans Page: https://www.facebook.com/auszeching20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