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洲流行音樂節 韓國組合「東方神起」唱爆會展(附圖輯)

 

雲集中、港、台、日、韓及星馬紅星的《香港亞洲流行音樂節2012》於3月23日,假香港會議展覽中心舉行。韓國人氣組合「東方神起」是今年的大使,為大會壓軸表演。當他們登場時,台下歌迷隨即熱情尖叫,氣氛熱鬧。另一韓國女子組合「Brown Eyed Girls(BEG)」為觀眾勁歌熱舞,全場揮動螢光捧一同起舞。香港代表古巨基率先演出,唱出《年年有今日》及《爆了》。新加坡歌手王儷婷(Olivia)及馬來西亞歌手光良獻唱抒情慢歌,讓人聽得如痴如醉。香港TVB藝人王祖藍、香港電台唱片騎師梁德輝、浙江衞視「第一女主持」朱丹及「綜藝小天后」伊一則擔任大會司儀。

 

文: Vincent Cheung

攝: Kenny Lee

 

去年日本歌手及組合因大地震而缺席,今年才能與觀眾會面。表演組合「Jam Project」以幾首搖滾歌曲展示非凡實力,全場吶喊起哄。熊谷育美自彈自唱歌曲,唱前以英語表示:「我很失望去年因大地震而缺席,很高興今晚終於能在這裡表演,我們非常感謝大家為日本打氣。」而上屆「亞洲超級新星」(香港亞洲流行音樂節 – 歌唱比賽冠軍)吳琼、中國歌手胡彥斌及台灣歌手張芸京,均以懾人歌聲為今屆參賽者打氣。

 

今年的賽制分有2個回合,第1回合,所有參賽歌手演繹自己歌曲競逐「最佳舞台演繹奬」及「最佳歌曲演繹奬」。評審選出最高分之4位參賽者進入第2回合比賽,角逐「亞洲超級新星大奬」。在第2回合,參賽者需演繹別人歌曲,當中需以個人風格展示對歌曲的最佳詮釋,繼而評審選出「亞洲超級新星大奬」得奬者。

 

當晚的參賽者有中國的宋靖宇、台灣的倪安東、日本組合「Hiroz Seven+」、韓國的Ali、新加坡的邱意淋、馬來西亞組合「Project Pistol」及香港的洪杰。而評審陣容有中國的李海鷹、台灣的王治平、日本的清水英明、韓國的Oh Dong Sik、新加坡的李思菘、馬來西亞的李志清及香港的趙增熹。比賽戰況相當精彩激烈,讓觀眾嘆為觀止。

 

賽果:

最後4強 – Ali、倪安東、Project Pistol、洪杰

 

騰訊人氣大奬 –  倪安東

最佳舞台演繹奬 –  倪安東

最佳歌曲演繹奬 –  Ali

亞洲超級新星大奬 –  Ali

 

圖輯:

浩楠

Stars-hk 創辦人, 希望建立一個只談專業, 不談八卦的娛樂資訊網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