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憶蓮獲愛女教授結他 演唱會上獻技(附圖輯)

 

「樂壇天后」林憶蓮(Sandy)繼去年9月假香港紅磡體育館舉行《林憶蓮 MMXI 演唱會》後,於3月3及4日,Sandy 為樂迷獻上《林憶蓮 MMXII 演唱會 2012 Part 2》。心情興奮、常帶笑容的 Sandy 在演唱會上不多說話,實行以勁歌熱舞展示實力,讓全場觀眾盡享視聽之娛。她除了演繹《至少還有你》、《愛上一個不回家的人》、《沒有你 還是愛你》等經典金曲及節拍強勁的歌曲外,還以結他自彈自唱歌曲《Crying in the rain》。唱前感觸地說:「全晚最緊張是這一部分,我很感謝囡囡教我彈結他、感謝黃仲然老師鼓勵我及教我彈結他、感謝商台給予機會我唱歌,繼而被唱片公司發現,當時我就在商台唱這首歌而簽了唱片合約,唱至今時今日。」全場觀眾為之吶喊起哄。

 

 

憶蓮先以一輪快歌 Medley,大顯歌技及性感舞姿為歌迷們熱身。鼓手恭碩良(Jun)應邀上台與 Sandy「jam」《下雨天》,Sandy 感謝恭碩良原創這歌,Jun 則盛讚憶蓮版本比他更好。演唱會上,Sandy 以一身鮮紅色連身長裙亮相時最為觸目,舞台徐徐升起,Sandy 獻唱國語歌《杮子》時被陣陣的人造風吹起長裙,醉人歌聲及性感裝束突顯 Sandy 香艷迷人的一面。繼而她與男舞蹈員演出歌舞劇,又演又唱,讓歌迷們看得陶醉。Sandy 與音樂監製倫永亮(Anthony)及一眾音樂人合唱《Seasons of Love》,場面壯觀。及後她與 4 名和音歌手送上歌曲《I Swear》,唱和的配合非常合拍,讓人聽出耳油。在第 2 輪快歌環節時,Sandy 與觀眾握手互動,歌迷們更站到台邊,排「人龍」跳舞,氣氛熱鬧。

 

 

「安歌」環節,憶蓮獻唱當年走紅金典《激情》,再展性感舞姿,換來全場的熱烈歡呼聲。最後她以一曲《破曉》作結。

 

 

慶功宴上,憶蓮表示:「這是第1次舉行Part 2的演唱會,起初是有點緊張,是由於Part 1 的反應很好,未知今次能否再有好的表演。但最高興是全個團體能再次一同表演,而自己亦盼望可再提升自己。」被問到結他彈奏是否只是第2部分才有,她答:「對的。其實我很愛彈結他,但彈得不太突出。」

 

 

Sandy 向記者稱演唱會前的確受到壓力,但慶幸團隊精神可嘉,大家一同努力拼搏,令她非常感動,而她亦對自己的表演感到滿意。問及她對歌曲《下雨天》的感覺,她答道:「這首歌的反應很好,我亦很喜歡,編曲的張力很大。」Sandy 手上的飾物非常出眾,她說右手所戴的是代表 Faith(信心)。Sandy 已加盟環球唱片,她笑言昨日遇見陳奕迅,表示很愛跟其他歌手一同演出。最後她透露將於4月會到新加坡演出。

 

頭場演唱會流程:

  1. 枯榮
  2. Medley: 三更夜半歪心野夜、沒結果之後、灰色、燒
  3. 心碎巷
  4. 愛的廢墟
  5. 冬季來的女人
  6. 愛上一個不回家的人
  7. 月球人
  8. 下雨天 (duet with 恭碩良)
  9. 杮子
  10. 詞不達意
  11. 寂寞擁擠
  12. 沒有你 還是愛你
  13. 日與夜
  14. Seasons of love
  15. I swear
  16. Crying in the rain
  17. 微涼
  18. 至少還有你
  19. 兩心花
  20. 傾斜
  21. 講多錯多 + 醒醒 + 一分鐘
  22. 推搪
  23. 一接觸 + 逃離鋼筋森林
  24. 瘋了 + 震撼

ENCORE:

1. 激情 + 前塵

2. 為你我受冷風吹

3. 破曉

 

慶功宴及頭場演唱會圖輯: